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夏普展出清洁光伏电站太阳能电池板机器人

夏普展出清洁光伏电站太阳能电池板机器人

2013/10/7 10:41:56

  在2013年10月1~5日于幕张Messe会展中心举行的“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CEATEC JAPAN)2013”上,夏普展示了可自动清洁光伏电站里的太阳能电池板的机器人。太阳能电池板表面的污垢会导致发电量降低,因此需要定期清洁。该机器人可在排成一排的太阳能电池板阵列上一边横向移动、一边清除表面的污垢。

  清洁方法是在太阳能电池板表面洒水,然后用刮板(橡胶板)刮去水和污垢。从一排电池板阵列的一端清洁到另一端之后,会自动停下,因此需要人工将其放到下一排电池板阵列上,让其反方向移动。在夜间反复进行这项作业,数日即可完成大规模光伏电站的清洁工作。机器人的尺寸为宽600�长3030�高300mm,重量为50kg。由于可根据太阳能电池板的模块尺寸调节长度,因此可用于多种电池板。内置的电池能连续驱动四小时。

  夏普从2012年开始用一台清洁机器人在泰国一座发电输出功率为84MW的光伏电站进行实证试验,今后将增至8台来验证成本和清洁能力。据介绍,以前这座百万瓦级光伏电站由大约10名工人在夜间使用拖把人工清洁电池板,引进该机器人后,清洁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