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天长农业物联网:探路智慧农业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天长农业物联网:探路智慧农业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13/10/8 8:53:41
  在鱼米之乡天长市,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推广应用,越来越多的农户体会到了科技种田带来的好处。

  眼下水稻收获在即,种粮大户华福昌还在为自家的水稻喷施最后一遍叶面肥。这也是农技专家根据物联网的信息为老华开出的精准田管“药方”。

  施肥、防治病虫害、田间灌溉等每一项田间管理措施,不仅及时到位,而且用量也都掌握得恰到好处,这就是让老华信服物联网的原因。

  农业物联网全天候自动监测农作物生长,并能适时搜集相关数据,这为农技人员开展农技指导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更为重要的是,新型的农业物联网技术不仅大大提升农业生产、管理等各个环节的智能化程度,同时还达到了环境可测、生产可控、质量可溯的目的,这就为将来农业生产全程绿色管控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天长市正在总结前一阶段物联网技术和建设农作物四情监测系统的经验,为将来大面积推广做准备,从而最终实现农业生产的高效、高产、安全的目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