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现役存量“高龄”产品比例略有下降

2012年现役存量“高龄”产品比例略有下降

2013/10/8 15:41:32
不同自动化产品的使用寿命以及该产品当年市场增长率不仅是存量市场最重要的要素,也是促使其持续经营的原因。
2012年现存的自动化产品中,使用年龄在10年以上的约占3%,5-10年的占24%。而使用年龄在5年之内的产品占比最大,约为73%。如果历年自动化产品新增市场规模增速为正,使用年龄较小的产品比例会随之增加,反之,使用年龄较大的产品占比会越大,这就意味着,维修维护、改造和优化升级所带来的市场会越来越大。
较2011年,2012年使用年龄在10年以上的产品比例下降,而使用5年以内的产品比例上升。原因是这些“高龄”产品主要应用于老生产线中,而近两年来国家对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入,且对节能减排的要求更加严格,加快了各个行业关闭或改造落后及产能过剩生产线,比如火电行业的“上大压小”关闭小火电等,均加速“高龄”产品淘汰。
以上摘自:《2013年中国自动化存量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