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IT开发新算法,助机器人提高物体识别能力

MIT开发新算法,助机器人提高物体识别能力

2013/10/9 10:07:12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周二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正在利用一种被称为“宾汉姆分布”的统计结构,来提高机器人的物体识别能力。 

  该校科学家和谷歌公司人员曾于去年11月曾发表论文,介绍了一种基于宾汉姆分布的新型机器人视觉算法。该算法与其最强竞争对手相比,在杂乱场景中物体识别能力增强了15%。

  作为教机器人打乒乓球项目的一部分,Glover正在使用宾汉姆分布来分析乒乓球在飞行的方向。

  在视觉信息特别差的情况下,该算法提供了一个比最好替代品性能高出50%以上的方法。

  目前,在国内A股上市公司中,隶属中国科学院的机器人是一家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的高科技上市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