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姆龙在北京举办2013中国可持续制造高端论坛

欧姆龙在北京举办2013中国可持续制造高端论坛

       2013年10月8日,全球领先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欧姆龙与中国电子商会在北京共同主办了“2013中国可持续制造高端论坛”。本次论坛针对中国制造业的现状,首次提出了以“可持续制造”理念协助其转型升级的解决方案。国务院参事、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女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主任隆国强先生、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先生、欧姆龙集团首席执行官山田义仁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雒建斌先生、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刘晓东先生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参与了论坛。

 

嘉宾进行圆桌讨论(从左到右):荒尾真树(欧姆龙常务执行董事,技术知识产权部本部长)

王宁、刘晓东(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吉川净、雒建斌

 

  

欧姆龙集团执行董事、全球过程革新本部本部长吉川净先生发言

 

国务院参事,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女士致辞


      作为论坛主办方之一,欧姆龙从自动化生产、绿色生产和技术创新方面,为“可持续制造”的理念分享了切实的实践经验,并为中国制造业企业带来了解决方案。欧姆龙集团首席执行官山田义仁先生表示:“欧姆龙深耕中国40余年,一直与中国制造业共同发展,携手共进。我们非常期待继续与中国伙伴们探索和分享‘可持续制造’的前景。”
 

欧姆龙集团首席执行官山田义仁先生致辞


      在主题演讲中,隆国强先生从国家政策层面解析中国制造业的未来规划与布局,他提到:“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先进的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目标之一。”工业的自动化、智能化、节能减排、绿色生产以及自主创新和研发则是产业能否成功升级转型的关键所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隆国强先生致辞


      针对人口红利下降,导致劳动力缺乏,生产效率不高的现状,欧姆龙提出了实现生产现场的“最佳人机配比”的想法,并分享了日本在上世纪70年代人口红利结束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经验。具体来讲,就是根据单一品种大批量生产及多品种、小批量生产的不同需求,引进与之相匹配的自动化生产技术。欧姆龙长期以来致力于自动化制造的不断探索和经验积累,帮助制造业企业在解决用工成本上升的同时有效地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保证更稳定的产品品质。这也是欧姆龙长期以来致力于“自动化”制造的不断革新的结果。

      制造业与中国的环境污染、资源匮乏的矛盾,是另一个业界亟待解决的问题。在这方面有丰富探索经验的欧姆龙则提出,以绿色生产为企业创造价值的理念,即一方面通过“能源可诊化系统”实现节能减排,另一方面则通过技术改造环节,节约生产资源。

       从战略的角度考虑制造业的升级改造,除了进行绿色生产,考虑长期的资源与环境规划,对未来制造业发展的驱动力的把握也相当重要。与会嘉宾认为,制造业企业要从制造链的下游走向高端,除了依靠政策的支持,更需要企业实现持续的技术创新。在这方面,欧姆龙的企业内人才培养机制、造血机能,及与大学合作的协创制度都非常值得推广。 

 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先生致辞


      “这次讨论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经验和思路。” 会后,王宁先生对论坛的举办深表赞赏,“我们非常需要与更多像欧姆龙一样的,掌握了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们紧密合作,持续探索中国制造业的可持续制造发展道路。”

  

相关文章:

全智动·创未来 欧姆龙携“新自动化”揭幕中国技术综合展

欧姆龙“可持续制造”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