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家庭服务机器人扫地更智能

家庭服务机器人扫地更智能

2013/10/10 10:36:02
      近日,全球领先的家庭服务机器人企业科沃斯在南京推出了“地宝九系”智能机器人,它能根据指令自动执行清洁地面的任务。

  据了解,地宝九系智能机器人外形设计为前方后圆,正方形的机身前端便于其在清洁过程中充分贴近墙边拐角,从而更能处理角落灰尘。在技术创新上,地宝九系具有激光扫描、全局规划、记忆识别、手机掌控等多种全新功能。

  由于配备了独特的LDS激光定位系统,该智能机器人能够360度扫描室内布局,实时建立并更新电子地图,对室内布局进行更精准的定位。当它进入到家居场景中时,会先以沿边模式边清扫边探测当前环境,建立整个家居环境的详细地图,智能程序则进行快速精准的逻辑思考。当它确立了全面的家居信息之后,会根据当前建立的电子地图,快速计算出最佳清洁路线,全局规划清扫。其配合独有的房门识别系统,保证其在智能划分区域的过程中,逐一高效覆盖每个房间并完成清扫。

  地宝九系能够准确地记忆行走路线、记忆区域清扫状态,整个清洁过程它都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家居环境中的位置,有效避免重复清扫同一块地方而做多余工作。它甚至可以记忆充电座位置,完成清扫后快速返回;记忆未完成区域,充满电后重返该处继续工作……当它完成清扫任务并返回至充电座时,特设的超音速离芯吸尘器会自行启动,将灰尘从地宝转移到超音速离芯尘桶,有效减少双手接触灰尘的频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