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研究获突破 生化机器人成新方向

机器人研究获突破 生化机器人成新方向

2013/10/15 15:24:43

      据外媒最新报道,一批美国工程师利用人造器官、肢体和其它身体组织,成功组装出了会呼吸、说话和走路的逼真生化电子人(bionic man),并已于本月11日在纽约国际动漫展公开亮相。

机器人研究再获新突破

      据外媒报道,继美国工程师利用人造器官、肢体和其它身体组织,并成功组装出了会呼吸、说话和走路的逼真生化电子人(bionic man)后,美国媒体本月20日晚上将播出纪录片《不可思议的生化电子人》。此部纪录片主要描述这些工程师如何利用人造肾脏、血液循环系统,一直到植入式电子耳和视网膜等组件,组装能够实际运作的机器人。

      据介绍,主持这项计划的影子机器人公司主管沃尔克表示,他们利用全球各地17家厂商提供的组件组装生化电子人,以期显示医学已有多大的进展。这具机器人身高6.5英尺(约1.98米),拥有大约六、七成真人的功能,能在Rex助步机协助下,走动、坐下和站立。其配置的人工心脏,能够利用电子工具跳动和促成人造血液循环,像人类一样输送氧气。它也用植入式人工肾脏,取代现代洗肾机。

      虽然这具机器人使用的许多组件都可以发挥必要功能,可是距供人体使用还很遥远。例如,它的人工肾脏只是原型产品,它也还欠缺许多重要组件,没有消化系统、肝脏和皮肤。当然,它也没有脑子。

      这个生化电子人是以苏黎世大学36岁的社会心理学家梅尔(Bertolt Meyer)为蓝本;梅尔天生就没有左下臂,装配了生化电子义肢。

中国已成全球机器人第二大市场

      日前,2013国际智能物联·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在焦作召开,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唐志敏表示,新的产业将带来新就业机会,而高新技术产业的竞争实质上是人才的竞争。

      据了解,去年全球机器人销量的70%主要集中在5个国家:日本、中国、美国、韩国和德国,中国成为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机器人市场。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机器人产业必将迎来爆炸式的增长。

      此前,中国最具规模的家用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巴罗科技园区开始奠基,这意味着家用智能机器人在中国已经迈进了规模化生产的领域。其示范作用将加速我国家用机器人产业化基地和科研基地的建设,从而促进更多的大学生在新产业涉及的相关领域就业。

      目前,争夺机器人项目落户已经成为各地新兴制造业掰手腕的较量。国内制造业出于从人力成本倒逼和自动化生产转型的需求,让工业机器人产业进入爆发式增长时期,重庆、天津、昆山、青岛、沈阳、中山等地机器人产业基地如雨后春笋般崛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