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新型HMI,使机器人操控像点触智能手机般简便直观

ABB新型HMI,使机器人操控像点触智能手机般简便直观

2013/10/15 16:59:10

      摘要:ABB最新方便易用的HMI,将智能手机操作逻辑引入机器人控制系统,并提供用于信息显示、应用程序监控的图形组件。具有多用途设计:兼容各种机器人应用程序(包括电弧焊、点焊和涂胶),易于使用:基于Windows®、直观的导航功能、屏幕上定制;易于编程:使用ABB的ScreenMaker软件或第三方软件创建操控图形界面等优势。

      ABB生产屏幕将智能手机的操作逻辑引入机器人操控终端FlexPendant。新的软件包使用图形对象,即各类图形组件来执行机器人监控功能。如果预设组件不能满足要求,用户也可利用ABB ScreenMaker或Microsoft Visual Studio™等第三方软件自行定制图形部件。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我们已经习惯于直观的图形操作,”ABB产品经理Per Loewgren说,“而生产屏幕可以将示教器FlexPendant变成智能手机般易用的机器人操控终端。”

      该项屏幕软件的定制和导航功能可以用于多项应用,例如弧焊、点焊和涂胶。可对图形组件进行编程,使其运行信息、控制、监控和通知功能。客户只需选择需要的图形部件。同样可从ABB的应用程序库Robot Apps中分享和下载现成的图形部件和应用程序。

     “生产屏幕是操作员通过FlexPendent直接与机器人交互的最有效方式,” Loewgren补充说,“所提供的图形界面将相关功能列在前面,便于操作员控制,且能够使机器人操作员方便的监控生产相关的数据,因此,生产更有效率。”

     ScreenMaker是ABB提供的一种软件包,能够使用户创建自定义的FlexPendant 图形用户界面。无需学习visual studio开发环境和.NET 编程。所有ABB 机器人产品均可通过ABB遍布于全球53个国家逾100个地点的机器人全球销售和服务机构,享受技术服务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机器人一系列新品亮相线上工博会,解锁机器人新一代柔性自动化

ABB机器人超级工厂在沪正式开业

震撼!ABB机器人打造全球首辆喷涂艺术车

ABB携手Zume加速一次性塑料包装转型

重磅新品!ABB推出新款机器人控制器,助力更快、更节能、可扩展的制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