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Altera提供经过全面验证的EtherCAT协议IP,前端许可免费

Altera提供经过全面验证的EtherCAT协议IP,前端许可免费

——— EtherCAT协议IP是最新的Altera工业以太网设计,与合作伙伴EtherCAT技术集团以及Softing GmbH联合提供
2013/10/16 2:37:30

2013年7月30号, Altera公司 (NASDAQ:ALTR) 宣布,开始为Altera FPGA提供经过全面验证的EtherCAT(控制自动化技术以太网)协议知识产权(IP)。此次发布是Altera、EtherCAT技术集团(ETG)以及Softing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合作推出最新产品,其许可结构支持开发人员使用前沿的工业以太网协议,而且没有前端许可费用,没有单片版税报告或者延期协商,最终简化了基于FPGA的工业以太网设计集成。

  Altera工业业务部总监Brian Jentz评论说:“客户一直希望能够在FPGA中发挥 EtherCAT协议IP的性能优势,但总是受到许可成本的限制。通过消除这一障碍,Altera客户可以发挥这一性能优势,以很少的投入,充满信心的在现有FPGA中集成分立EtherCAT器件。”

  Altera的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使用可编程逻辑和软核嵌入式处理器,在一片FPGA中实现了协议IP和软件堆栈。通过这种方式,具有相同Altera FPGA的一块电路板能够适 应多种协议,不需要改动硬件。相同的FPGA还能够用于实现各种工业自动化功能,例如,传感器接口、加速器和定制控制逻辑,以及通信功能等。

  ETG执行总监Martin Rostan说:“ETG非常高兴Altera现在能够为客户提供快速发 展的EtherCAT协议,帮助他们通过新的特有的许可策略,使用FPGA来设计系统。随着EtherCAT应用的增长,这有助于高效方便的使用我们的技术。”

  Altera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与多个伙伴进行合作,提供多种设计选择。Altera的工业网络合作伙伴计划提供成熟的专业网络支持系统,帮助客户在基于FPGA的公共平台上评估 工业以太网以及现场总线解决方案。这些合作伙伴提供IP、参考设计和设计服务,以满足网络通信和FPGA开发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通过FPGA提高工业应用灵活性的5种方法

Altera荣获华为2013年度优秀核心合作伙伴奖

Altera的Arria 10版Quartus II软件为立即开始20 nm设计提供支持

Altera在SPS IPC驱动2013大会上展示单芯片实现的集成PLC和HMI系统

Altera的Arria 10版Quartus II软件为立即开始20 nm设计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