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军民融合论坛 专家巅峰对话- -探索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源动力

军民融合论坛 专家巅峰对话- -探索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源动力

       10月15日下午,中国科技城科技博览会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九洲体育馆举行。来自九洲集团、中国工程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军事科学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的5位重量级专家围绕“探索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源动力”这一主题激情对话,以前瞻、专业、务实的视角,为科技城发展和建设支招。
       九洲集团董事长张正贵出席论坛,与央视主持人郎永淳就“科技创新是军民融合企业增长源动力”这一话题展开互动。张正贵认为,九洲生存的根基在军工,强大的出路在民品。走好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之路,首先要观念创新,打破一切束缚创新的传统,要敢于说不,要敢于担当。其次是打造科研体系,既然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就绝不是简单的军工技术的民用或者民用技术的军用,而是要从创新体系上做文章,真正达到资源共享。再次是借智借力,走产学研联合创新的道路,与国内知名大专院校广泛进行战略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项目推进技术创新。       
       在巅峰论坛上,面对主持人郎永淳抛出的话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何新贵、中国航天系统科技与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刘海滨、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秘书长于川信、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张源明等也纷纷发言,专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就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之路提出不少好建议。 各种信息、观点、智慧在这个舞台上涌现、碰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到九洲科技工业园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