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两岸技术互补接轨 物联应用勾勒未来

两岸技术互补接轨 物联应用勾勒未来

——— 第十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台湾召开
2013/10/22 10:07:06

     【gongkong台湾讯】10月21日由华聚基金会所主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台湾召开,会议内容聚焦物联网之行业应用服务、5G通讯标准、云计算、LED照明产业等热点产业。今年适逢第十届年会举办之际,工业和信息化部杨学山副部长率领企业与专家代表约70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会议。

第十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现场

      台湾经济部次长杜紫军先生以特邀嘉宾身分与工信部杨学山副部长分别就《汇聚两岸科文,共谱数字新曲》、《抓住时代机遇,谋求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两岸信息产业协同互利发展》发表主题演讲。杜紫军指出,泛在物联运算、共创产业链、聚焦在产品标准与应用推广,是具战略制高点之产业标准合作目标,有助于扩大两岸合作空间,化解潜在冲突,他希望两岸追求五个共同: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杨学山副部长建议,两岸可围绕信息产业发展的热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透过标准化工作,争取在上述之外包括半导体照明、太阳能光伏、TD-LTE等领域形成更多共通技术标准,在加快产业链整合之外,同时将实现优势互补,提升两岸在国际产业中的地位和竞争力。

      此次论坛深入交流了双方过去从垂直分工、互补,变成平行合作、共谋发展,利用台湾的技术与国内广阔的市场,有效建立台湾形象与品牌。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制定两岸共通标准显得格外重要,利用共通标准共同拓展海外市场,除继续深化现有标准之外,以新领域寻求发展及突破作为目标。参会者纷纷表示,期望5G次世代的行动通讯服务合作规划能及早展开。
      大会同时还发布4G/TD-LTE、平板显示、太阳能等领域共12本的文本,并签署LED路灯及台灯标准合作协议,在4G通讯领域的合作上,由台湾建立的4G/TD-LTE测试实验室已陆续完成相关规划,未来将可协助台湾芯片、网通设备与终端等业者直接在台进行预测试,以缩短产品研发时间。

出席论坛嘉宾代表合影

关于华聚基金会:
    华聚基金会追溯到2005年3月,由原台湾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先生到国内,与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先生达成12项共识,议定将两岸《信息产业标准化问题的研究及制定》列为重点合作项目。随后,江丙坤先生号召台湾高科技业重量级人士,成立“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并担任创会董事长。取名华聚,代表华人和聚合之意,以推动两岸在知识产权的制高点上,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制定产业标准,共创两岸双赢为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