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经济数据助涨A股 物联网云计算产业受政策市场多重利好

经济数据助涨A股 物联网云计算产业受政策市场多重利好

2013/10/22 10:26:07
       核心提示:受多重利好影响,云计算概念周一再度大幅上涨,截至中午收盘,云计算板块大涨逾3.5%,从而带动电子信息板块大涨3%,中国软件、掌趣科技等多股涨停。除此之外,智能电视、互联网金融、3D打印等也涨幅居前。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上扬,板块全线上涨,两市仅百余只个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229.24点涨1.62%,深成指报8739.52点涨1.8%,创业板指报1400.97点涨3.78%。

       在板块方面,因全国多地持续受雾霾天气影响,环保股再次大幅上涨,截至收盘时,PM2.5概念大涨6.86%。此外受多重利好影响,云计算概念周一再度大幅上涨,截至中午收盘,云计算板块大涨逾3.5%,从而带动电子信息板块大涨3%,中国软件、掌趣科技等多股涨停。除此之外,智能电视、互联网金融、3D打印等也涨幅居前。

       国家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启动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部发布了《关于请报送2013年国家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13]2193号)。将推进重点领域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的建设,推进实施2013年国家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重点选择警用装备管理、监外罪犯管控、特种设备监管、快递可信服务、智能养老、精准农业、水库安全运行、远洋运输管理、危化品管控等9个重点领域。

       近几年,物联网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2年,我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达3650亿元,比2011年增长38.6%,预计到2015年将超过5000亿元,并很快达到万亿规模。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我国物联网产业拥有明显的发展优势。

       1、物联网被确定为“十二五”时期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10年10月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物联网被确定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明确了物联网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和扶持政策。

       2、目前我国RFID已经步入成熟期,今后物联网将受惠于RFID技术发展和RFID产业政策的支持。

       3、物联网产业将继续受惠于财税支持政策和投融资政策,《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加强财税和投融资扶持物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

       4、2011年财政部设立物联网发展专项基金,“十二五”期间将累计发放50亿元。预计今后中央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物联网产业也将继续受惠于政策支持。

       5、物联网巨大的市场需求。物联网的智能技术将大大减少工作量。今后几十年物联网将运用于我国智能交通、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智能消防、工业监测、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

       随着对物联网产业支持的加大以及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物联网产业将得到长期利好,远望谷、新大洲、厦门信达、航天信息、高鸿股份、长电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也将迎来发展机遇。投资者可关注:

       新大陆:

       物联网龙头企业,全面布局“云管端”

       公司是国内具备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能力的龙头企业,业务围绕“云管端”全面布局:1)端末产品包括条码类(一维码、二维码)和POS类;2)管段业务受益于与运营商超过10年的业务合作;3)云端业务具备大型数据库系统集成设计和服务经验,能够提供电信级解决方案和以BOSS为基础的移动网络支撑业务。

       青岛海尔:

       引入战略投资将发力物联网及海外扩张

       通过引入KKR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未来将利用KKR集团的全球资源,与青岛海尔在物联网智慧家电、海外业务及并购,及潜在运营提升等领域进行一系列战略合作。提升公司在物联网智慧家电领域的创新能力,使公司成为物联网领域的标杆和行业规则制定的引领者。

       中瑞思创:

       RFID业务稳步运行,物联网前景广阔

       全球RFID市场增长快速,发展前景广阔。2012年全球RFID及应用的市场价值较2011年同期增长了17.8%。预计RFID及应用市场在未来十年将保持约20%的增长率。其中中国RFID产业快速成长,2012年市场规模达236.6亿元人民币,年增长31.7%。2013年中国RFID市场预计比2012年增长35%左右,产业规模达320亿元。

       公司RFID业务稳步推进,RFID标签产能储备提前完成计划,有望在2013年底实现月产4000万张RFID标签。此外,公司多款NFC标签已进入开发设计、样品打样、性能测试阶段。

       恒宝股份:

       国内卡类行业龙头企业

       公司在国内卡类企业中属于龙头企业,多项卡类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前三,并且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以及完整的产业链。

       近日,央行副行长李东荣表示,截至2013 年8 月底,中国金融IC 卡累计发卡3.4 亿张,行业应用范围逐渐扩大,在社会保障、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等7 大类,28 个领域有诸多成功案例。李东荣同时表示,金融IC 卡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将在全国推广,这也意味着金融IC 卡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跨行充值功能,有助于金融IC 卡小额支付功能的推广。

       远望谷:

       国内RFID龙头企业

       今年7月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与深粮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深圳市远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从事RFID在粮食、农产品安全溯源以及大数据交易平台建设的开发及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