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创新合作模式 斯维奇在华本地化生产再升级

创新合作模式 斯维奇在华本地化生产再升级

2013/10/24 16:28:21

      摘要:斯维奇公司与斯凯菲尔公司珠联璧合,通过独特的合作模式,为本地化生产创造了一个新的标杆: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内便生产出80台质量一流的1.5 MW风机全功率变流器,创造了业界的一大标杆速度。

     全球知名永磁发电机及全功率解决方案供应商斯维奇公司,与国际化的专业电气产品合同制造及系统供应商斯凯菲尔公司珠联璧合,通过独特的合作模式,为本地化生产创造了一个新的标杆,每五天可生产出15台全功率变流器。两家公司在杭州的合作集中了双方的核心优势,可对客户需求在第一时间内做出响应。而他们只用了一个月就完成了增产需求。

现代化的生产及操作工厂车间


      在斯维奇“时刻准备着”调整定位、适应市场变化的战略下,斯维奇与斯凯菲尔达成一项生产协议,创造出一个崭新的合作模式,该模式能够在保证产品质量的情况下,使生产地点更贴近最终用户,这无疑能帮助两家公司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协议约定:斯凯菲尔负责生产和物流,斯维奇则对每个机柜进行全功率测试。如此一来,中国的用户无需再通过进口便可就近享受到高质量的产品,这也因此成为充分体现斯维奇战略的一个经典案例。
      “我们的合作与一般的生产外包不同,两方的地位完全平等。” 斯维奇负责供应链的副总裁Pertti Kurttila言简意赅地说,“斯凯菲尔负责所有的生产,斯维奇进行全功率测试,并保证产品质量。其中,物流是极为关键的一环,只要每个步骤完全根据以物尽其用为目标的精益生产流程进行,所有一切都会运行得十分顺利。同斯凯菲尔合作,我们有一套非常详细的物流计划,甚至包括了工厂所需的每一个元器件。”
      如今,在此模式下,双方的合作已进入相对稳定的阶段,在工人两班倒的情况下,每五天便能生产15台全功率变流器。而截至目前双方的稳定合作已超过五年,合作范围更涉及中国及芬兰等多个市场。
      事实上,斯维奇模式化工厂的生产方式决定了其可以灵活响应客户需求的特性,不但可以做到快速增产与减产,而且每个生产步骤都会经过测试并使之系统化。除此以外,经过精选优化后的生产模式可被复制到世界任何生产地点,当客户需要大规模增产时,便可以保证多个生产地点遵照同一标准生产,确保了最终产品具有同样的高品质。目前斯维奇位于安徽六安的变流器部分元件的生产工厂以及位于四川德阳与东方电气旗下中型电机分公司合作的发电机生产基地都是遵循该模式化工厂理念运营。
      对于本次合作,斯凯菲尔首席运营官Petteri Jokitalo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很高兴能够成为斯维奇的合作伙伴,我们帮助它成功地用一种可靠、高效的方法制造产品,并且所有供应链的操作地点非常靠近最终用户 。双方在杭州的运营合作准确体现了我们的合作模式,证明了这种模式的成功,双方都从中受益良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合作增产的过程中,杭州遭遇了历史上夏季最高温酷暑的考验,整个团队不得不在42 ℃高温下进行挥汗如雨的奋战。然而,结果却令人振奋人心:生产出的风机全功率变流器被顺利交付给客户,每台设备都在全功率测试中表现出优异的性能。 

关于斯维奇

      斯维奇是世界领先的兆瓦级永磁发电机及全功率变流器供应商,风电总安装量达6,500兆瓦,我们的传动系统能够帮助您有效利用各类输出非常不稳定的新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我们的技术确保运行可靠,适应现在及未来并网更高标准,同时最大程度提高新能源利用率。斯维奇自2006年开始运营,2012年销售额达4,320万欧元,员工数为210人。斯维奇总部在芬兰的万塔。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heswitch.com

关于斯凯菲尔

      斯凯菲尔致力于新兴的合同制造业。其客户包括国际性的工业电气系统制造商及通信公司。主要从事生产经营通信及工业用钣金件、电子件及系统集成。斯凯菲尔在纳斯达克 OMX 赫尔辛基上市。公司在中国、爱沙尼亚、匈牙利及芬兰设有制造基地。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canfil.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