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宇电,一路超越

宇电,一路超越

核心提示:宇电作为温控器行业的领导者,一直肩负着为民族、为国家的发展创造更多优质产品的责任和重担,在大量降低高端仪表的价格基础上,宇电温控器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已经在客户处得到证明,另外宇电为用户提供最长10年的质保服务。




 每一年的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原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都能看到宇电的身影,他就象一道风景线,越来越有味;他更是风向标,是所有同业者最关注的对象。今年的展会上,宇电自动化副总经理粟放先生接受了中国智能化网www.zgznh.com的视频采访,务实、博学、健谈的粟放先生把我们带进了宇电。


中国智能化网:我们看到了“宇电助力神十”相关报道,宇电自主研发生产的AI系列温控器成功应用到了“神十”航天员移送座椅中,这是否意味着贵公司的业务领域已经拓展?

粟放:是的。我们的AI系列温控器能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让全公司都倍感自豪,也证明宇电的产品能够突破高端市场。在温控行业的高端市场,像航空工业、半导体行业、军工行业等对仪表的要求非常苛刻,可靠性和稳定性要求极高。这些行业以前多被外国品牌所占领,价格动辄五千元以上,甚至几万元,暴利惊人。宇电作为国内温控器领域的领导者,一直肩负着为民族、为国家的发展创造更多优质产品的责任和重担,在大量降低高端仪表的价格基础上,宇电温控器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已经在客户处得到证明,另外我们为用户提供最长10年的质保服务。

但对于高端市场,客户的认知有个过程。宇电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在高端温控领域例如晶体生长、超导材料、及精密实验设备等领域逐渐取代日欧美系仪表,市场认知度越来越高。

我们在高端市场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对于今后的发展,我们更是信心十足。


中国智能化网:今年的经济内外部环境都不太给力,国内仪表企业普遍感觉很艰难,生意难做,在这种逆境下,宇电在上半年仍创造了良好的销售业绩,请您向我们分享一下宇电增长的秘诀?

粟放:我们宇电成立二十多年来,业务每年都在高速增长。近年来,受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影响,我们的增长幅度有快有慢,但即使是2008年金融危机,我们的业务仍然是增长的。2013年上半年,宇电的业绩增幅达近三年之最,远远超越既定目标。我认为,这主要源于我们长期形成的核心竞争力。

宇电拥有全行业最全的产品线。从0.05级到0.3级不同精度系列,可以满足不同行业用户需求,宇电的产品是国内应用行业最广泛,国内唯有宇电能够横跨高、中、低端行业。看看同行业日系品牌或国产品牌,有些集中应用在高端热处理、电炉行业,有些在中端塑料机械行业,还有些在低端的包装、食品机械。他们的业务也随着行业的兴衰而变化。由于宇电产品涉及行业广泛,东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今年钢铁行业不行,光伏行业不行,对我们虽然影响很大,但汽车行业、化工行业、烘箱行业的迅猛增长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给我们带来了良好的业绩。

中国智能化网:今年参加第24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你们带来了哪些亮点?又有怎样的期待?

粟放:宇电重点推出了3170S分体式无纸记录仪/触摸屏控制系统,还有我们的高精度仪表,精度高达0.05级,五位显示的AIJ系列仪表,

我们首次亮相的3170S分体式无纸记录仪是一款颠覆级的产品。分体式无纸记录仪一定会将一体式无纸记录仪淘汰掉,就像分体式空调淘汰一体式空调一样,是产品革命。今年我们的分体式无纸仪销量成倍增长,并带动了我们仪表的销售,客户已经了解到分体式的巨大优势。宇电一定会抓住这个市场机遇期,将分体式无纸记录仪做上去。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五位显示,0.05级的AIJ系列仪表,是目前国内精度最高的温控器,主要应用在高端行业,特别是在热处理工业炉、室温附近的黑体炉、高温的单晶炉、超低温试验(使用rF热电阻,-270~0℃)、计量部门的油炉等。


中国智能化网:作为行业领导者,请您分析一下我国温控仪表行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宇电的策略?

粟放: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温控器市场,同时竞争也是最激烈的,全球主流的品牌都有在销售,包括欧美、日系、宇电、台湾韩国和国产低端仪表等不同档次系列仪表。据我们市场调查的情况,从市场份额来看,欧美系由于价格过高,性价比不佳,已经慢慢从中国市场淡出了,韩系在中国市场份额很小,台湾也有一定市场份额。现在市场的竞争主要是日系仪表与以宇电为龙头的国产仪表的竞争。

现在总的趋势是日系仪表与宇电都加大对于低端行业渗透,陆续都推出经济型的仪表。随着竞争已经白热化,低端的国产仪表生存空间越来越小。随之而来也带来问题,一些低端品牌为了降低成本使用低价的元器件,不惜损害客户的利益来抢夺市场。今年我们发现一家国产品牌电源居然使用变压器,真是让人大跌眼境,内行人都知道,电源使用变压器,会导致安全性差,过热容易起火,仪表重且自身功耗大,是古董级的元器件,早就被开关电源淘汰了。变压器除了便宜,没什么可取之处。但销售人员反应,客户对该仪表还较满意。客户毕竟不是技术专家,即使利益受损害,也无法查觉。就好像“地沟油”,只要人吃不出来,就可以持续损害消费者。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利用软件将控制偏差显示为0弄虚作假欺骗客户。当然了,除了一味追求经济利益而忽视产品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的问题外,在中国市场,仿冒、山塞产品也是最多的,一些低端的品牌缺乏自主创新能力,一味靠模仿和低价来抢市场。这也是我们温控仪表行业存在的普遍问题,这对于那些不断探索技术创新和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品牌来说,还是有所影响的。

但是,不管是与日系品牌或国产品牌的竞争,我们认为价格竞争和一味模仿都是没有未来,我们的策略是持续为各行业提供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在高端市场推出创新和差异化的产品来竞争,中低端市场我们会继续提供性价化高的产品给客户。


后记:创新是中华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历经20多年发展,宇电积累了雄厚的资本后盾,不断创新、不断超越,在温控器和智能仪表领域,规模从最大到最强,实现了一次次华丽转身。

我们期待宇电的进一步突破,创造更多的传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