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双杰电气SVI环网柜助力智能配电网建设

双杰电气SVI环网柜助力智能配电网建设

2013/10/30 17:43:33

      固体绝缘环网柜由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率先在国内推出并应用于发明的固体绝缘环网柜SVISolidVacuumIntelligent)已成为新一代配电网建设的主力新产品。《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批重点推广新技术目录》明确指出:“从技术可靠性和环保要求更加严格的发展趋势看,固体绝缘环网柜具有全面取代SF6气体绝缘环网柜的趋势。

双杰电气的SVI环网柜在环保、安全、智能、灵活、抗恶劣环境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SVI环网柜在技术上进行了系列重大创新:采用极柱固封技术,取消SF6压力气体的应用;将真空灭弧室、主导电回路、绝缘支撑等有机结合为一整体,实现全绝缘、全密封、免维护结构;可现场增设PT,模块化操作机构,可在运行现场直接进行手动到电动升级改造,负荷开关瞬时分断;在满足IP67防护等级要求的基础上实现单元拼装、单元更换、方案调换,大幅降低运行成本;相间完全隔绝,具有防爆性能;在智能化升级、内部监测、抗恶劣环境(严寒、高原、潮湿沿海、强风沙、地下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凭借其创新的理念与精细的工艺,双杰电气的SVI环网柜已经获批专利授权46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内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并于20124月通过国际IEC标准的KEMA全套型式试验。

SVI系列环网柜在10kV1250A及以下中压配电系统中,是比传统SF6环网柜更可靠、更环保、适用范围更广的新一代环网开关设备。基于优越的固体绝缘、固封极柱、立体穿越母线等专利技术,SVI固体绝缘环网柜完全满足环网和辐射式配电网络的各种接线方案。固体绝缘开关单元已经在替代分界开关、箱式变电站高压侧开关、KYN28中置柜、XGN□固定柜等多类应用中有着优质的表现。通过连接于固体绝缘开关单元的自动化智能终端设备,可远程轻松地对即时情况进行监视和控制,保障配电网络系统的智能型、可靠性与灵活性。

SVI系列环网柜在具体要求应用中较传统的有明显的SF6环网柜有明显的优势。在低温寒冷地区应用时无需考虑SF6气体低温运行问题;在高原地区应用时无需考虑气箱内外压差影响;由于采用具有防爆性能真空室,开关套筒对开关进一步防护,强化相间隔离,避免相间或多回路短路,适用于安全防爆场所;单元拼装结构便于用户扩展、单元调换、单元方案更改;PT现场增设便于用户智能化与监测升级;地下室场所应用时能防止SF6泄漏气体及其分解物不易扩散造成的人员伤害;SVI环网柜机械寿命超过1万次,适用于频繁操作的场所应用;取消了SF6气体应用,适用高环保要求地区应用;机构全密封结构和专业高盐雾检测设备确保沿海地区长期应用;柜本体安全防护等级IP67且控制回路室采用特殊处理确保强风沙地区长期运行;内置双杰电气SJDA2000配电网自动化系列产品或选配其它产品,可以轻松实现配电网自动化,负荷开关瞬时分断能为配电网自动化提供切实保障。

经过6年的实践运行和持续创新,双杰电气的SVI环网柜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广泛认可,已广泛应用于上海、云南、西藏、山东、新疆、内蒙古、宁夏、北京、黑龙江、湖北、海南等地区的配电网,已经长期批量销往欧洲,并成功进入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墨西哥、南非、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双杰电气引进的全国首家固体绝缘环网柜全自动化生产线将于201311月投入运行,第二代SVI环网柜也将随着全自动化生产线的投入运行而同期投产。双杰电气新一代SVI环网柜在更大电流等级、更高海拔高度等环境下的表现将更加出色,将为新一代配电网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