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襄阳襄州将新建3个千吨水厂

襄阳襄州将新建3个千吨水厂

2013/11/13 15:19:18

       11日从襄阳襄州区水利部门获悉,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襄州区决定2014年投资4000万元,新建3个“千吨万人”的大水厂,老水厂进行管网延伸150公里,解决程河、双沟、张家集、黄龙、黄集等五个乡镇8万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

        襄阳襄州是一个百万人口的农业大区,全区110.46万人口中,农村饮水安全人口为41.9万人,占总人口的38%。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为68.56万人,占总人口的62%。近年来,襄州区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中大胆探索,采取“国家补助、地方配套、群众自筹、社会融资、多轮驱动”的方式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截至2013年11月上旬,全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累计投资2亿多元,兴建集中式供水工程41处,解决了195个村12万多户45.8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安全饮水普及率达到84.57%,位居襄阳市首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