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俞燕山:发展绿色电力打造能源升级版

俞燕山:发展绿色电力打造能源升级版

2013/11/15 11:24:13

     2013中国绿色电能高峰论坛日前在京举行,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俞燕山在论坛上指出,发展绿色电力,将打造中国能源升级版。

  绿色电力主要指由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包括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绿色电力已成为国家实力的重要标志。俞燕山指出,目前我国发展绿色电能面临五个方面的挑战:一是资源分布不均衡;二是核心技术缺乏;三是经济成本高;四是配套措施不到位,电量消纳送出困难;五是体制机制不完善,深化改革任重道远。

  俞燕山认为,发展绿色电力要提供政策保障,从财税、价格等多个方面出台有利于绿色电力发展的政策;要加强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自主研发创新,提升国产化水平;要强化对非正常性弃风、弃水、弃光现象的市场监管,确保促进绿色电力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