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食品机械行业要有居安思危的心态

我国食品机械行业要有居安思危的心态

2013/11/15 13:51:51
        近年来,我国食品机械产业保持着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相关专家指出,国内食品机械行业应居安思危,关注各种不确定因素,以促进其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这些不确定因素主要包括:一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不减。二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低于往年。三是人民币汇率总体呈上行趋势。
   
     现在所有的一切好像都在变化,这种变化所体现的不仅是人类文化的提高和相关行业的技术晋升,而且也是更多食品加工机械设备被接踵挖掘。在自动化程度方面 较为凸起确当属联念头,好比月饼自动包馅机、月饼成型机、月饼摆盘机、月饼包装机等相关月饼机械的联体,也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一条龙机械。按其组成结构来 说,月饼自动化装托生产线是通过抓饼机把月饼都抓到输送带上,另一边是装托设备,通过感应自动把月饼装到托盒里面。
   
     并且在精确计量方面投入了技术成套设备,与其相关的产品有月饼装盒机,月饼自动包装机等。机电一体化、精准度高的机械组件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物料的铺张现象。月饼等产品的生产一体化举措措施而变得更加简朴快捷。
   
     在这一切都感觉良好的情况下,食品机械设备需要的不是安稳的心态,更多需要的是那种居安思危的心态,我们应留意潜伏危机,不能再题目泛起后才慌忙去应付解决,我们需做好万全预备,不至于狂风雨来临时被摧毁的不堪,并且也要时时做好突击的预备,当机会来临时毫不错过。
   
     目前国内食品机械制造企业相比外资企业的优势主要还是体现在成本优势上,但这种优势会越来越不明显。而国内食品机械企业的劣势主要体现在:管理水平的落 后、技术水平的落后、生产设备的落后、人才培训机制的落后等。近年来,随着食品机械企业对先进设备的引用、先进观念的实施使得自身发展速度大大提高,但还 存在不足。
   
     据了解,国内食品机械企业多数存在安于现状的想法,并没有意识到企业要想可持续发展还必须不断学习,坚持创新。这就要 求企业快速、标准化并且制造流行,而要达到这些就需要企业能够建立快速的反应链,进行企业的优化管理,并能以客户为导向实现对市场的敏锐把握,练好内功, 达到内外兼修。我国的食品机械市场将随着食品产业的发展而不断扩大,在寻求差异化的路上不断创新,我国食品机械的价值和影响力将会不断增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