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京五年内压减燃煤1300万吨

北京五年内压减燃煤1300万吨

2013/11/19 15:47:23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建东做客北京电视台《锐观察》时表示,北京将每年考核相关区县、部门压煤量完成情况,至2017年将减少燃煤1300万吨,针对城乡散煤80%都为劣质煤的问题,市区两级财政将对优质煤每吨最高补贴600元,鼓励老百姓使用优质煤。

        张建东介绍,此次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五年内削减1300多万吨燃煤,将重点从4个方面进行:一是全面关停燃煤电厂,建立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可以削减燃煤920万吨;二是集中将采暖锅炉“煤改气”,削减220万吨;三是大幅度减少工业用煤,削减200万吨;四是采取多种方式,解决居民用煤问题,减少民用散煤量。

        据了解,到2015年,北京市城六区将实现集中供热无燃煤,2017年全市将取消小锅炉。目前,北京市财政对锅炉“煤改气”的支持范围已从原城六区扩大到全市采暖锅炉和工业锅炉,大型锅炉最高可获得改造工程投资的50%资金支持。

        针对城乡散煤80%都为劣质煤的问题,张建东表示,市级财政将给予优质煤每吨200元的工作经费,各区县再给200-400元的配套补贴,鼓励老百姓使用优质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