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广交会展馆完成一期节能改造,西门子推广合同能源管理

广交会展馆完成一期节能改造,西门子推广合同能源管理

2013/11/20 11:47:58

        引言:合同能源管理主要是通过合同方提供技术、服务、资金等支持,为用户解决项目启动初期资金短缺、资金回报担忧等问题。相比国外来说,中国起步略晚,在合同管理技术、参与方资质管理、建筑节能效果评估评价体系等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提高。而自“十一五”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合同能源管理的措施,有利的推动了中国节能服务产业的发展。
        今年九月,西门子为广交会展馆完成了一期节能改造项目。该项目采用了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通过能耗降低节省下来的费用来回收项目的前期投资。根据合同能源管理协议,西门子承诺改造后的广交会馆每年节省用电量不低于270万度, 折合每年实现年节能收益约250万人民币。整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将历时5.5年,预计于2019年完成。届时,广交会展馆将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大型公共建筑的节能建筑典范。目前,广交会馆A区制冷空调通风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以及A区的部分室内外照明和照明控制系统的节能改造和系统升级已经完成。

                            

        西门子作为全球建筑节能领先企业,过去20多年时间在全球完成了近2000个项目,包括学校、医院、写字楼、商业建筑等,每年为用户节省200多亿的能源运行费用,大量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西门子在国内也进行了很多的推广和尝试,例如北京朝阳区政府办公楼、上海杨浦区政府办公楼以及各类商业建筑、商场、工厂的节能改造等。

                            

        在绿色节能方面,西门子有全面广泛的产品系统,包括一些诊断工具以及服务,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包含能源发生、速配系统、末端使用的整体解决方案。西门子把这种成熟的技术以及产品解决方案推广到各类新建建筑以及既有建筑改造方面。为客户提供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节能改造服务,提供诊断、分析、方案、设计、施工改造、设备更新、后期运行维护,为新老建筑客户提供服务。在新的项目里,在传统的智能建筑楼宇自动化的基础上加大了节能、提高能效方面的推广应用,使得整个建筑的实用性得到了充分满足,达到建筑日常需求的使用条件下,使建筑运行效率、能源使用效率达到最优化。

                             

        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下,资金问题十分重要,而西门子有其独到之处。西门子旗下有自己的财务租赁公司,针对一些项目,如客户有需求,将由西门子财务租赁公司为该项目提供融资解决方案,这样把产品、技术、服务、融资服务一块提供给客户,使项目可以更加有效的运行。

                            

         目前西门子在合同能源管理方面主要有两种合作模式:
        一, 与合同能源服务公司合作,西门子提供技术、产品,并参与到项目咨询、建设中,由合同能源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最终的服务与节能担保
        二, 西门子作为能源服务公司,直接与业主签订合同,提供产品、服务、设计、咨询、采购等全方位服务,并为客户提供最终的服务与节能担保
        从西门子角度来说,西门子因为在全球做过2000多个成功案例,所以完全有能力独自完成大多数项目,但是西门子希望由社会更多力量来共同完成,并以此来推动市场及整个行业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