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荆门石化一体化喷嘴流量计节能降耗

荆门石化一体化喷嘴流量计节能降耗

2013/11/21 14:57:13

        对比孔板差压式流量计,每台一体化喷嘴流量计可减少蒸汽消耗约25吨/年,减少材料物品消耗和仪表维护费用约2400元/年,在荆门石化计量中心的计量现场,计量工对17台一体化喷嘴流量计投用以来的表现赞不绝口。

  荆门石化原有87台孔板差压式流量计,每台孔板差压式流量计需同时敷设正、负压仪表引压管线和正、负压仪表引压管线的蒸汽伴热管线各1条,引压管线和伴热管线多了,跑冒滴漏的问题随之而来了,且被测介质流经孔板差压式流量计的孔板时还会造成一定压损,影响计量的准确性。

  2012年开始,荆门石化采用专用运算模块等计量检测新技术,陆续投用17台一体化喷嘴流量计,其压损仅为孔板差压式流量计的30%~45%,引压管线与伴热管线的跑冒滴漏问题也迎刃而解。截至目前,荆门石化已取消孔板差压式流量计正、负压引压管线及正、负压引压管线的蒸汽伴热管线共计68条,取得了节能环保和降本压费的双丰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