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煤炭行业:产能过剩 兼并重组将涌现

煤炭行业:产能过剩 兼并重组将涌现

2013/11/21 15:03:33

       煤炭行业经历了过去的黄金十年,行业在2008年见顶,2009年V型反转,2010年、2011年整体维持在高位。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以及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需求下滑,2012年以来煤炭市场供需逆转,煤价大幅调整,此前热情高涨的市场迅速冷却,行业内亏损的煤炭企业不断增多。

  从运行周期来看,目前行业无疑进入深秋,但后面依然可能要面临更为严峻的冬天。我们看到,国内需求放缓的背景下,环保力度加大,同时国际进口煤量大幅涌进,未来行业低位盘整将持续一段时间,后面更严峻的“冬天”可能会逐步到来。

  未来煤炭行业面临去产能,兼并重组将大行其道。煤炭企业一方面要做好内功,提高自身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要不断拓展外延,寻求产业升级,比如尝试煤炭转化项目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