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喜忧参半的中国印刷业

喜忧参半的中国印刷业

2013/11/22 10:59:37
        美国印刷出版及印后加工技术供应商协会前总裁RegisJ.Delmontagne日前在文章中写道,现在的中国印刷市场是美国几十年前的模样。报亭挤满了各种报刊,书店很多,像《Vogue》等杂志的中国版,轻轻松松就能超过300页。印刷在中国无处不在,宣传房地产项目的横幅广告,大街上散发的传单,织物、塑料和薄膜上印制的各种图案,市场上各种商品包装等都需要印刷。
  
  今年5月在北京举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ChinaPrint 2013),充分展示了中国印刷市场的活力,预计China Print 2017将有可能超过德鲁巴展会的规模。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的印刷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极其残酷。中国10.44万家印刷企业中大约只有三分之一能从事对外的业务,其余的主要集中于国内市场。许多大约10年前转移到中国的活件(如练习本或笔记本)都已经不在中国印刷了。此外,与美国和许多欧洲的年轻人一样,中国的年轻人(平均年龄为20岁)大都不看报纸,很少读除了课本以外的书,也不看杂志,这种现象也让人们为印刷业的未来添了一份担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