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德州仪器超低功耗电路支持新一轮能量采集设计

德州仪器超低功耗电路支持新一轮能量采集设计

2013/11/22 13:42:10

        北京2013年11月21,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五款最新一代电源管理集成电路,可高效提取和管理从光源、热源或机械能源采集的微瓦 (uW) 至毫瓦 (mW) 级电源。该 bq25570、bq25505、TPS62740、TPS62737 与 TPS62736 支持业界最低工作静态电流,可为无线传感器网络、监控系统、可穿戴式医疗设备、移动附件等难以获得供电的应用实现无电池工作。欲订购样片与开发套件,敬请访问: http://www.ti.com/energyharvesting-pr 。

        毫微级电源采集

        TI 集成降压转换器的最新 bq25570 升压充电器不但静态流耗极低,仅为488 毫微安 (nA),而且可在输出电流低于 10 微安 (uA) 的情况下实现超过 90% 的效率,从而在供电量极低的情况下也能保持高效率。该器件不仅支持最大功率点跟踪 (MPPT),可从光伏电池和热电发生器提取和管理电源,而且还支持任何能源存储元件,例如可充电式锂离子电池、薄膜电池、超级电容器或常规电容器等。在长期存储期间,bq25570 供电可通过“运送模式 (ship mode)”特性禁用,使其流耗不足 5 nA。

        bq25505 升压充电器与 bq25570 类似,但可实现低至 325nA 的工作静态电流。bq25505 采用独特的自动功率多路复用器栅极驱动器,可通过能量采集电源与原电池实现无缝系统工作,在能量采集器不提供电能时,也能提供恒定电源,从而满足系统工作需要。

        超低功耗 DC/DC 转换器

        除了电池管理电路外,TI 还针对 300mA 输出电流设计方案推出了最小、最低功耗的降压转换器 TPS62740,其可在主动工作状态下支持 360nA 的静态电流,而待机状态下静态电流则为 70 nA。这款转换器可在低至 10uA 的电流下实现超过 90% 的效率。它可实现 31 平方毫米的总体解决方案尺寸,支持可编程输出电压特性与 DCS-Control™ 功能,从而可为 TI 超低功耗 MSP430FR59xx 微控制器 (MCU) 等微控制器、以及 SimpleLink™ CC2541 无线 MCU 等蓝牙 (Bluetooth®) 低能耗解决方案供电。此外,TPS62740 的集成型负载开关还可为 LED 或传感器等临时使用组件节省电源。

        对于更低电流设计而言,TI 针对 200mA 设计方案的最新 TPS62737 转换器以及针对 50mA 设计方案的 TPS62736 可在主动工作期间实现 370nA 的超低静态电流,在睡眠模式下实现 15nA 的静态电流,而在输出电流不足 15uA 的情况下也可实现 90% 的效率。

        支持能源采集设计

        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与 MCU 的领先供应商,TI 正在通过创新产品以最高效率及最低功耗从环境源提取和管理能源,将低功耗设计推向新高。2011 年,TI 推出了支持 330nA 低静态电流的 bq25504 升压充电器电路。此外,TI 还可提供支持任何低电压、低功耗设计需求的升压转换器、降压转换器以及电池充电器。

        供货情况

        所有产品均已投入量产,并已开始通过 TI 全球分销商网络供货。bq25570 与 bq25505 采用 3.5 毫米 × 3.5 毫米 QFN 封装,TPS62740 采用微型 2 毫米 × 3 毫米 SON 封装,而 TPS62737 与 TPS62736 则也采用 3.5 毫米 × 3.5 毫米 QFN 封装。

        通过以下链接了解有关 TI 毫微功率级电源管理产品系列的更多详情:

        订购 bq25570EVM-206与 bq25505EVM-218 的评估板并下载 bq25570 与 bq25505 的 PSpice 瞬态模式仿真软件,简化设计,缩短开发时间;
低功耗 DC/DC 转换器评估板包括:TPS62740EVM-186、TPS62737EVM-560 与 TPS62736EVM-205 ;
访问德州仪器在线技术支持社区咨询问题:http://www.deyisupport.com。 
 

        商标

        TI DCS-Control 和 SimpleLink 是德州仪器的商标。所有注册商标与其它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