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仪电气获签1.92亿风力发电机组大单

华仪电气获签1.92亿风力发电机组大单

2013/11/28 13:51:22

        华仪电气27日晚间公告,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日前获签大额风力发电机组合同,总价为1.92亿元。


        公告称,作为卖方,华仪风能有限公司与买方渑池祥风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三门峡渑池石泉风电场一期48MW工程项目2.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供货合同》。合同主要标的为24台套2.0MW风力发电机组,合同总价为人民币1.92亿元。交货期以买方提前3个月书面通知卖方的时间为准。


        公告显示,渑池祥风新能源有限公司为华仪风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华时新能风电工程有限公司持股35%的参股公司。


       作为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风电设备制造与电器产业一同构成了公司目前的两大主业。


       据了解,公司自2002年便涉足风电市场,拥有市场开拓、技术研发、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目前,公司1.5MW风机通过了低电压穿越测试,充分显示了公司风机的并网友好特性, 3MW系列风机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6MW海上风机正在有序研发中。


       在经过"十一五"爆发式增长后,我国风电产业从2011年以来发展瓶颈逐步显现,并网消纳困难、弃风限电严重等制约了我国风电行业的发展,产业进入调整转型期。2012年,风电行业整体不景气持续,低价竞争持续,部分风机整机制造商大面积裁员,部分整机制造商退出,风电市场整体萎缩。


       在此背景下,公司风电业务也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2012年全年公司风电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4,562.9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9.95%。


       为了促进风电产业的稳步发展,公司今年确立了“两大主业,三大布局”的战略目标,即做好风电制造和风电服务两大产业,做好产品布局、产业布局和市场布局。以市场和研发为重点,加快低风速风机、海上风机及风电服务业的发展,实现规模化发展。打造“三大中心、四大基地”,即北京营销中心、上海研发中心和温州管理中心,以宁夏、通榆、东营和乐清为中心的西北、东北、华中和华东四大制造基地。


       据了解,进入2013年后,虽然市场竞争依然严峻,但全国风电行业整体形势已逐步呈现向好迹象。特别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已先后多次公告签订大额风电设备供货合同公告,公司新增订单量增长明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