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饮料行业带动包装机械需求 未来“钱”景可期

饮料行业带动包装机械需求 未来“钱”景可期

2013/11/29 16:02:09
        饮料工业的高速发展带动了饮料包装机械行业的快速增长。资料显示,近年来,中国饮料包装机械销售额保持较快增长水准。2012年饮料包装机械产品销售额为14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5%。预计未来几年,市场需求将保持15%左右的增长率,行业增长空间仍较大。
   
   全球食品饮料行业是一个动态发展的成长型市场,全球食品饮料消费支出将继续增长。随着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和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饮料包装的需求量将快速增长。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由于饮料的消费量持续上升,将为饮料包装制造商提供更大的市场增长机会。
   
    据2013年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全球包装食品与饮料消费支出高达27150亿欧元。据英国市场研究机构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预 计,截至2017年,全球食品饮料消费支出将增长25%。目前,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仍占全球饮料包装市场的最大份额。
   
   随着食品行业的不断的增加,包装行业成了一种潮流,现在在市场上各种各样的包装产品,性能各异,各有着各样的功能。要更好的规范食品生产线,更佳地体现食品安全生产问题,激光打码机的应时出现,使很多生产厂家眼前一亮,也让包装机械行业的发展有添一笔新的色彩。
   
    据了解,在我国饮用水、碳酸饮料、茶饮料的前处理设备方面国内产品基本上可以满足需要,中、低速理瓶、装箱设备也有相匹配的产品可供选择,在热灌装机方 面,各设备厂都能解决设备在热灌装环境下的控制、密封等工艺要求。而在PET瓶、金属罐还有利乐包方面,饮料企业的包装生产线基本上是引进设备的天下。
   
   瓶装水目前占中国饮料的市场份额较大,瓶装水包装与碳酸饮料包装用PET瓶一样,要求相对较低,国内设备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由于瓶装水用PET瓶利润更低,目前制瓶设备也以高速线为主。因此,在瓶装水和碳酸饮料市场上同样会有较强的竞争力。
   
   食品饮料包装是包装机械设备行业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饮料的包装设备生产主要是整条生长线,自动化程度较高,目前中国饮料的人均消费量,尤其是矿泉水,与国际先进国家的水平有较大的差距,市场空间较大,我国人口众多,假如农村市场得以开发,则需求量十分可观。
   
   未来几年,中国饮料、啤酒行业都要进入整合的关键时期。这期间,企业的合并重组将更为频繁。无论是饮料还是啤酒,都将会进一步形成巨型企业,并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与此相适应,包装机械将向多功能和单一高速两个方向发展。
   
   适应全球包装机械行业的发展,作为饮料配套行业的上游,企业要选准自己的位置,不断创新,为饮料行业生产所需的包装机械,为广大的客户提供了质优价廉的包装机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