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电式注塑机性能优异 市场空间大

全电式注塑机性能优异 市场空间大

2013/11/29 16:25:54

       随着注塑机技术的更新换代,目前,全电式注塑机所具有的省能源及低污染的特性比较适合需要高洁净度产品,如医疗、食品器材,以及电费昂贵的地区等,而优异的性能的油压式注塑机及油电复合式注塑机仍然有其市场空间。

       从统计数字发现,欧美日厂商中已有45%的厂商提供油电复合式注塑机,而同时提供全电式及油电复合式注塑机的家数比例约占20%。换言之,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将全电式及油电复合式注塑机均纳入产品线中,对射出成型业者而言将会有更多弹性的选择。

       全电式注塑机虽然有其省能源、高洁净、低噪音的优异特性,但现阶段仍存在一些缺点尚待克服,包括:伺服马达造价高,成本居高不下、滚珠螺杆耐用度问题、大锁模吨数机种不易发展、在电流不稳地区易受干扰、无法使用蓄压器来产生瞬间高射压等。其中,成本价格因素一直是全电式无法完全取代油压式注塑机最重要的原因。

       公元1966年,德国巴顿公司(Battenfeld)推出以电气马达进料的注塑机,开启电气结构运用於注塑机重要单元的先列。但直到1994年,日本FANUC公司运用其原有电气伺服控制的技术优势,并与美国MILACRON技术合作,推出商品化的全电式注塑机,从此使全电式注塑机进入百家争鸣阶段。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一两年来,也有部分欧美厂商推出「油电复合式(Hybrid)射出机」或「电气式射出机」而非「全电式」机型,如加拿大的HUSKY、德国的ARBURG、DEMAG、KRAUSS-MAFFEI,义大利的SANDRETTO,甚至日本的JSW、SODICK、TOSHIBA及MEIKI,台湾群基也推出油电复合式或局部电气化的机型。

       在2001年德国杜塞道夫展上,为数不少的欧洲厂商也展出了全电式射出机。事实上,自从商品化的电气式射出机推出以来,其发展始终以日本市场及北美市场为主,许多欧洲厂商在开发上并不积极,但随著日本厂商及市场的推波助澜,欧洲厂商也不能置身於外,因此於2001年纷纷推出新一代的机型,如Battenfeld、NETSTAL、ENGEL、MIR、OIMA、NEGRI BOSSI等。以全球欧美日几个主要大厂的发展来看,将全电式射出机纳入产品线中是必然的趋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