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福建电网“精灵”巡检机器人通过验收并投运

福建电网“精灵”巡检机器人通过验收并投运

2013/11/4 10:33:28
近日,在福建500千伏陈田变电站,一个白色“精灵”在阳光下走走停停。它沿着磁场线路巡视变电站设备,一会儿抬起头,一会儿调整角度。它搜集的信息通过站内主控室楼顶上方的网桥实时传输给后台电脑,一旦遇到异常,预警系统将立即启动。这个“精灵”就是巡检机器人,当日通过验收并投运。

  据专家介绍,巡检机器人的预警功能准确率可达100%。此外,它具有防水功能,即使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也能准确检测变电站设备。相关人员可以事先调整机器人的巡检程序,也能实时进行手动操控。巡检结束,机器人可以自动返回自己的“房间”里充电休息。机器人可以进行24小时全站全设备巡检,及时对设备进行评估,其远程监控系统让集中监控变得更方便。据悉,福建目前已有3台变电站巡检机器人,500千伏海沧变机器人巡检系统正在建设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