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Altera发布Stratix 10 SoC中的四核64位ARM Cortex-A53

Altera发布Stratix 10 SoC中的四核64位ARM Cortex-A53

——— 采用Intel的14 nm三栅极工艺制造,Altera Stratix? 10SoC将实现业界最通用的异构计算平台
2013/11/7 10:16:12

  2013年10月30号,北京——Altera公司(NASDAQ: ALTR)宣布其采用Intel 14nm三栅极工艺制造的Stratix 10 SoC器件将具有高性能四核64位ARM Cortex™-A53处理器系统,这与该器件中的浮点数字信号处理(DSP)模块和高性能FPGA架构相得益彰。与包括OpenCL在内的Altera高级系统级设计工具相结合,这一通用异构计算平台在很多应用中都具有优异的自适应性、高性能、高功效比和设计效能,其应用包括数据中心计算加速、雷达系统和通信基础设施等。

  ARM Cortex-A53处理器是SoC FPGA最先使用的64位处理器,由于该处理器的性能、功效、数据吞吐量以及很多先进的特性,因此,非常适合用于Stratix 10 SoC。Cortex-A53是功效最高的ARM应用类处理器之一,而采用14nm三栅极工艺实现后,其数据吞吐量要比当今性能最好的SoC FPGA还要高出6倍。Cortex-A53还具有很多重要的特性,例如,支持虚拟化、256 TB存储、支持ECC的L1和L2高速缓存等。而且,Cortex-A53内核能够运行在32位模式下,无需修改,就可以运行Cortex-A9上跑的操作系统和代码,这样Altera 28nm和20nm SoC FPGA客户能够平滑的进行升级。

  ARM处理器业务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Tom Cronk评论说:“ARM非常高兴看到Altera采用功耗最低的64位体系结构很好的完善了DSP和FPGA处理单元,从而建立了先进的异构计算平台。Cortex-A53处理器具有业界一流的功效和出众的性能表现,由ARM辅助支持系统以及创新的软件组织为其提供支持。”

  Altera Stratix 10 SoC采用Intel 14 nm三栅极工艺和增强高性能体系结构,可编程逻辑性能超过了1 GHz,内核性能比当前高端28-nm FPGA提高了两倍。

  前沿的嵌入式研究公司Linley集团首席分析师Linley Gwennap评论说:“高端网络和通信基础设施迅速向异构计算体系结构发展,以达到最高的系统性能和功效。Altera在Stratix 10 SoC上所做的工作,包括硅片融合和高级设计工具支持等,使Altera能够率先交付异构计算平台,以及把握无数的机遇。”

  通过对其三代SoC系列产品的ARM处理器进行标准化,Altera将实现软件兼容,提供公共ARM辅助支持系统工具和操作系统支持。嵌入式开发人员采用业界唯一的FPGA自适应调试工具——具有ARM Development Studio 5 (DS-5™) Altera�版工具包的Altera SoC嵌入式设计套装EDS (嵌入式设计套装),以及Altera面向OpenCL的软件开发套件(SDK),通过OpenCL高级设计语言开发异构系统,从而加快了调试周期。

  Altera企业战略和市场高级副总裁Danny Biran评论说:“采用Stratix 10 SoC,设计人员将拥有功能强大的通用异构计算平台,实现创新,其产品能够更迅速面市。硅片融合逐步成为复杂高性能应用的最佳解决方案,因此,此次发布将会是振奋人心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通过FPGA提高工业应用灵活性的5种方法

Altera荣获华为2013年度优秀核心合作伙伴奖

Altera的Arria 10版Quartus II软件为立即开始20 nm设计提供支持

Altera在SPS IPC驱动2013大会上展示单芯片实现的集成PLC和HMI系统

Altera的Arria 10版Quartus II软件为立即开始20 nm设计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