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未来可管家看病当司机

机器人未来可管家看病当司机

2013/11/7 11:03:11
      未来机器人将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亲密伙伴,不仅能帮忙做家务,甚至还能帮助我们开车。昨日,第二届中国工业机器人高峰论坛举行,与会专家表示,将来机器人会广泛应用到各个行业。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数据,2005-2012年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为9%;而同期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达到25%。相关专家介绍,现在我国使用机器人的行业中,汽车行业使用机器人最多,其次是化工、建材等行业。现在机器人从事的主要是搬运、焊接等工作,将来机器人会广泛应用到各个行业,包括通讯、家电、医疗、服务等。比如机器人不仅能从事家庭服务,还将能进行医疗服务,国外已经在研究智能假肢、医疗微创机器人等。还有的外国公司将机器人用在智能交通上,把视觉感知控制用在无人驾驶上。

  上海机器人产业园推进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夏雨表示,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将形成以机器人产业链为核心的产业集群,不仅要研发汽车、电子、钢铁、航天、航空等工业机器人,还将研发以家庭机器人、医疗机器人、餐饮机器人、旅游机器人为主的服务机器人。新松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方也表示,公司已经开始研发在家用、医疗、陪护等方面的机器人产品,少量产品已应用于实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