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机器人被列为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

工业机器人被列为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3/11/7 11:11:24
      在中国工业机器人高峰论坛上,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吴磊在会上表示,工业机器人已列为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上海将聚焦机器人、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

  吴磊表示,上海的产业发展、工业发展不必太在乎总量有多大、在全国比重有多少、发展速度是否较高,而在于如何率先创新转型、引领带动、承担更多国家战略任务、为长三角为全国服务。

  吴磊介绍说,上海目前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工业机器人产业规模(含制造、集成及服务)近百亿元,以国际知名品牌为主。ABB、发那科、库卡、柯马、安川等机器人巨头均在上海设有机构,其中ABB把全球机器人事业总部以及两大生产基地之一放在上海,库卡在松江的新工厂已开始建设。国内企业如新松机器人、沃迪装备、新时达电气都已在上海布局或已经开始进行机器人的研发制造。

  吴磊表示,上海积极贯彻国家战略,也相继成立了上海机器人产业联盟、上海机器人行业协会,工业机器人已列为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相关领导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产业和企业发展情况。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数据,2005-2012年间,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为9%;而同期中国工业机器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达到25%。2012年底,中国超越韩国成为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机器人市场,占全球市场1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