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河南首家电力“物联网”开建 一分钟锁定故障点

河南首家电力“物联网”开建 一分钟锁定故障点

2013/11/12 8:44:41
      南首家电力“物联网”日前在鹤壁开建,工程完工后,当配电设备及线路出现温度过高、潮湿、倾斜、电流异常或箱门被打开等现象时,“物联网”锁定这些故障点只需1分钟,相比于以往人工检修,整整缩短了2个小时。

  “物联网”具备配网设备在线监测、状态检修、配网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及用电信息采集四大功能。简单地说,电力“物联网”就是通过不同的传感设备,将各种电力信息进行搜集,利用无线网络传输至综合应用系统,实时监控、智能管理,达到电网运行自动化的目的。

  据了解,这项应用示范工程,计划于年底建成投入试运行,并逐步在其他供电线路和小区推广。建成后,能够大大提升城市配电网的分析、预警、自愈及防范灾害的能力,准确、快速锁定隐患点,减少停电故障的发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