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姆龙以崭新产品阵容,引领医疗新趋势

欧姆龙以崭新产品阵容,引领医疗新趋势


        第70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于2013年11月3日-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经历了30年的不断创新、自我完善,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服务展览会。展出内容涵盖了医用影像、体外诊断、急救、康复护理等上万种产品和最新技术。

        而三高疾病诊断领域的领军企业——欧姆龙健康医疗这次携带更丰富的产品阵容出席了本次展会,除了早已被大家所熟知并被广泛应用于医院的电子血压计、雾化器、体温计等之外,还为早期诊断心脑血管等疾病带来了新的专业产品。
 
院内电子化产品,倡导绿色医院新理念
       2013年10月10日,中国、日本和巴西等87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旨在防止汞污染环境及危害人体健康的《水俣公约》。公约将于2016年生效,并在2020年前逐步淘汰水银在医用温度计和测血压装置中的使用。而中国的政府部门以及卫生机构也正在积极行动起来,改变中国的医疗汞污染情况。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推行医院内产品电子化的“绿色医院”也是势在必行。

        欧姆龙为了这一理念,开发了多款医疗无汞化产品。如便携式医用血压计HBP-1300和HBP-1100,这两款血压计分别针对病房和门诊开发,除自动血压测量模式外,还为配合医生长久以来使用听诊器的习惯专门设计了听诊模式,并有5款不同尺寸的袖带,方便不同患者选用。同时血压计还采用高耐久性材料,使用寿命可以达到10万次以上,满足了医院血压测量频繁的需求。除了血压计之外,搭载USB传输功能的血糖仪也是一大亮点。这款血糖仪除秉承欧姆龙一贯的快速、安全测量功能之外,还设计有自动退纸及餐前餐后标志功能,非常方便医护人员使用和测量后的数据分析。目前,欧姆龙已经和多家医院合作,致力于推进无汞化医疗设备在医院的使用。例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已逐步在病房中普及和使用医用电子血压计。

        此外,为了应对冬季来临呼吸系统患者骤增,欧姆龙在此次展会上还未推出了全新的医用压缩式雾化器NE-C900,气体流量达到7L/min,使雾化效果更好,患者吸入效率更高,帮助医院实现高效便捷的诊疗环境。

早期诊断设备,转变医院诊疗新观念 
        早期诊断的意义在于可以发现症状不明显的疾病和致病的危险因素,以便进一步诊断和治疗,通过干预,避免或延缓形成疾病,节省了用于治疗疾病的大量费用,同时,还可以减轻疾病给来痛苦,降低因疾病导致的死亡率。而对于如今日益紧张的医患关系而言,从治疗疾病到早期发现疾病的观念转变,更是缓解医疗机构、患者等各方压力的一剂良药。

         在此次医博会上的“早期诊断”展区,欧姆龙展示了动脉硬化诊断装置、内脏脂肪检测装置等多款用于早期发现疾病的专业医疗设备。全世界每年的死亡让人口中有1/3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而动脉硬化是造成这些疾病的最主要原因。动脉硬化诊断装置可以在血管发生改变的第一时间发现下肢血管的阻塞或狭窄程度,以及定量分析全身血管的僵硬度和弹性,从全面把握动脉硬化情况。这款设备已获得专利,并在全国2500多家医疗机构的临床科研以及世界多国学会中得到认可。而内脏脂肪检测装置更是一款突破性产品。它开创了快速便捷并且无辐射检测内脏脂肪的先河,不需要再使用X光或是CT装置,即可以“cm2”为单位家算内脏脂肪面积。对于预防、改善和治疗因不良饮食及生活习惯引起的疾病有着重要的意义。

       致力于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生活的欧姆龙,今后将继续为中国的健康医疗事业带来更先进的产品及健康理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mron杯"Sysmac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圆满闭幕

欧姆龙2014校园招聘第四站——大连工业大学

欧姆龙“可持续制造”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