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3上海橡胶展 台达展示炼胶变频新技术

2013上海橡胶展 台达展示炼胶变频新技术

2013/11/12 13:26:13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电网污染”问题的关注,“低谐波、无功耗”技术在工业领域逐渐流行,并为诸多行业客户所接受。11月13至15日,率先致力于谐波及无功治理并取得显著成绩的台达集团将携多款解决方案于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橡胶技术展览会(简称:2013上海橡胶展)亮相,为橡胶行业的各个工艺流程提供专业技术。

       密炼机是整个橡胶生产过程的重要电气设备,它直接由整流装置带动电机实现。目前在密炼机的选择上,有两种方案,一是采用现在较为成熟的直流调速技术,但直流调速最大的缺点是会产生大量的谐波与无功电流,严重影响配电系统稳定性,并造成电网污染。针对橡胶行业中密炼机所使用的直流调速技术带来的电网污染问题,台达可为橡胶行业客户提供电能质量整体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进行项目改造,解决因直流调速系统带来的谐波及无功问题。此外,随着技术的发展,直流调速正受到其它新技术的挑战,交流调速因其低谐波、结构简单、制造方便、性价比高等特点,正在逐渐替换直流调速成为行业发展趋势。由台达提供的高压变频器MVD2000搭配交流电机驱动打造的密炼机, 具有降低设备维护成本、减少电网谐波污染 、有效抑制启动电流 、提升工艺生产能力等特点,被越来越多的行业客户所接受。

无功与谐波补偿方案  炼胶配电的可靠保障

       台达PQC系列电能质量解决方案主要是用于改造当下电流环境较为复杂的直流调速项目,方案包括SVG(静止无功发生器)、APF(有源电力滤波器)及SVG+(加强型静止无功发生器)三大类型,其中SVG+代表了行业最先进水平。其具备一机多能的特点,可同时实现补偿功率因素、治理谐波和三相不平衡。与传统电容补偿方案比较,SVG+采用容性与感性的双向补偿,无功补偿为连续补偿,补偿误差小于1%。采用双DSP控制,具有快速响应能力,实现跟踪、动态补偿。并且不影响系统阻抗,避免系统谐振风险。此外,SVG+在结构设计上同样颇具特点,有模块式与机柜式两种安装方式设计,可根据用户系统情况进行嵌入安装或配置标准机柜系统;具有体积小容量大的特点,单柜最大容量可达500KVar,占地面积远小于传统电容补偿方案。

台达SVG+加强型静止无功发生器

低谐波含量 炼胶变频的绝佳选择

       使用高压变频器搭配交流电机的密炼机已经受到更多橡胶行业新建项目的青睐。台达MVD2000拥有多项优异性能,可满足炼胶过程的各种需求。超强的过载能力,最大过载可达额定负载200%,符合炼胶工艺中不同的负载需求;配合密炼机剧烈的负载变动,调速范围从10%~100%额定速度,符合密炼机炼胶工艺对不同转速调整的需求;在最低10%额定转速的低转速亦能提供最高200%额定转矩的高转矩需求,符合炼胶工艺启动或低速时对高转矩的需求;IP等级30以上,符合橡胶行业对环境防护的高要求。

台达MVD2000高压变频器

       台达不仅在全球电力领域具领导优势,也是唯一可提供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华人企业。此次展会,台达也将为橡胶行业展示全面的自动化方案。

      2013上海橡胶展将于11月13至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台达展场位于E3馆3C372展位,欢迎莅临参观。 

关于台达集团

       台达集团创立于1971年,为电源管理与散热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源设计与管理的基础,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能源管理”与“智能绿生活”。

       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集团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泰国、新加坡、日本、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台达连续三年入选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之世界指数。

台达集团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ww.com

关于中达电通

       中达电通(Delta GreenTech (China) Co., Ltd.)¬—台达在大陆的子公司,1992年成立于上海。自1994年开始营业以来,保持着年平均增长率34.5%的高速发展态势,为工业级用户(如电信、数据中心、电力、石化、铁道、产业机械等)提供高效可靠的动力、视讯、自动化及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在通信电源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同时也是视讯显示及工业自动化方案的领导厂商。

       中达电通整合台达集团优异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持续引进国内外性能领先的产品,技术方案中心在深入了解中国客户营运环境下,依据各行各业工艺需求,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创建竞争优势。为满足客户对高可靠的需求,中达电通在全国设立了48个分支机构、64个技术服务网点与12个维修网点。依靠训练有素的技术服务团队,中达得以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售前服务,和最可靠的售后保障。

       二十年深耕,在近2000名员工的努力下,中达电通2012年的营业额超过三十亿人民币。未来,中达更将不断推陈出新,为工业级客户提供节能、新能源、和工业自动化与视讯等工业控制解决方案。

中达电通——可靠的工业伙伴!
关于中达电通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gree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低碳 全球通 极限制造 台达为锂电制造注入新动力

云地互联 永续智造-台达高性能通用型CNC控制器NC5系列升级完备

相聚鹭岛 赢战未来

台达出席第23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

台达再度入选科睿唯安全球百强创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