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炒饭机器人”亮相引围观

“炒饭机器人”亮相引围观

2013/11/14 10:02:26

  “炒饭机器人”亮相引围观

  昨日中午,安阳师范学院西门外,“炒饭机器人”和它的制作者刘永健出摊了。机器人身高1.6米,面前是一个直径50厘米的炒锅。刘永健将油倒进炒锅后,放进去生鸡蛋和蒸熟的大米以及其他配料,机器人自动地翻炒,三四分钟后,色香味俱全的“扬州炒饭”便做好了。

  “炒饭机器人”旁边聚拢了不少大学生及路人,他们都很好奇。“来一碗吧,尝尝机器人做的炒饭是什么滋味。”“好嘞!”刘永健也是忙得不亦乐乎。

  耗费近万元终于研制出来

  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创意呢?刘永健微笑着说:“用机器人炒饭不仅能抓住消费者的眼球,而且节省了人力,从此不用再雇员工了。”

  刘永健转业后因企业效益不好下岗,之后一直从事餐饮工作。妻子患有宫颈癌,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为了生计,也为了节省开支,他突发奇想准备专心制作一台机器人,帮助他干活儿。

  起初,他的确遇到不少困难,满脑子都在想这事儿,在制作炒饭锅的中心轴上就花费了一个多星期,失败了很多次,后来通过向有关专家请教才把难题解决了。

  刘永健前后跑了很多地方,最后在广州定做了机器人,仅机器人的胳膊就花费了1000多元,庆幸的是,70多天的工夫没有白费,初步成功了。

  “下一步打算申请专利,也愿意帮助和我一样的下岗职工,免费为他们提供炒饭机器人,帮助他们再创业。”刘永健笑着说,他最近将制作“第二代炒饭机器人”,将炒锅做成滚筒样式,会更美观干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