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国产工业相机:从野蛮生长到品牌建设

国产工业相机:从野蛮生长到品牌建设

——— ——度申工业相机的品牌之路
2013/11/15 11:46:10

 

 

全球化方兴未艾,中国作为世界工厂,人力成本急剧提升,改变了工厂的生态,为工业自动化迎得了极好的发展空间。作为工业机器视觉领域的技术型企业,深圳市度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度申)在新一轮的自动化机遇与挑战中正经历着从野蛮生长到品牌建设的重生。

 

起步消费电子测试

说到度申,可能大部分用户还不是很熟悉。其实说到度申不得不提到度申的关联公司——深圳市度信科技有限公司(DOTHINKEY)。这是一家推动手机摄像头行业的生产和测试革命性发展的高科技企业。

蒋思远,度信科技创始人,2002开始在手机摄像模组行业从事技术工作,并在工作中凭借优异的学习能力掌握了手机摄像测试的核心技术。三年后,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深圳市度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度信),至今度信已成为国内手机摄像头测试行业中的领导者,大多数手机摄像头都用度信的摄像头测试设备在生产出货。“在行业内,一提到度信,没有人不知道”,蒋总自豪地说。其实,度信的产品在富士康、台湾佳能、广州光宝、汕尾信利等上市企业间颇受好评,(苹果Iphone5上面的摄像头就是用度信手机摄像头测试板测试的)。基于对手机测试技术熟悉,蒋和他的团队,在产品技术上不断推陈出新,产品不断满足了企业的新需求。例如,在手机mipi摄像头模组刚出来,度信就率先推出了支持该接口的测试产品HS300D,该产品填补了国内不能测试MIPI摄像头的空白,获得极好的市场反馈。又如,手机MIPI标准1.5G出来后,度信同样推出了对应的产品技术。目前度信推出的手机摄像头测试技术已经领先于国外。每当手机行业一个新的技术潮流出来,度信都能很好的抓住并推出最新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从而成就了其在手机摄像头测试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由于度信测试设备的需要:需要精通usb2.0的通讯,需要深入了解sensor包括cmosccd,需要了解色彩知识,需要深入了解图像处理技术。事实上在手机行业蓬勃发展之时,工业相机领域也在快速发展,由于行业发展需要,度信给一些显微镜厂商定制显微镜摄像头,给太阳能光伏产业提供检测设备的相机部分,从而顺利的进入了工业相机领域。在2007年度信数字摄像头事业部独立出来成立了深圳市度申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图像设备领域。

征战工业相机领域

度申建立之初,凭借其优秀的技术基础,企业在工业相机技术领域不断有新的突破。

公司成立到2011年期间,度申陆续研发推出分辨率达到1680*1050VGA接口相机、1000万像素CMOS相机、ICX285 CCD相机、800万像素CCD工业相机、带图像缓存的USB相机 、SONY 1.8寸大尺寸CCD相机等。蒋思远总结性地介绍:“这期间,度申的发展更多的是为客户做定制化的服务,做OEM项目和贴牌,在工业相机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蒋思远将度申这段时间的发展总结为野蛮的生长期,企业业务发展迅速,技术进步明显,然而,那个时间度申这个名字在同行中“鲜为人知”。

蒋思远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百米赛跑。”

2011度申提出了做度申品牌的企业战略。

 

自主平台开启品牌建设

在新的企业战略规划下,度申首先在产品方面做了一个统一。经过研发团队整整1年时间的努力,度申科技在2012年年底顺利推出了度申统一软件平台BasedCam。该平台具有兼容不同的通道;全部产品使用统一的ISP模块;全部支持Dshow/Twain标准;支持第三方软件;平台提供统一的SDK开发包;后续新产品软件开发方便,大大缩短开发周期;维护方便;提供免费的测量软件等特点。

与此同时,基于度申统一软件平台BasedCam 4个相机系列于2012年年底顺利推出。他们分别是基于usb2.0 CB系列、基于USB2.0+Buffer CFM系列、基于GiGEGM系列、基于USB3.0UM系列。度申科技成为国内第一家把所有不同设备类型的相机全部归于一个软件平台的企业。该软件平台把软件工程师解放出来,开发一个新的设备,软件上只需要填一份表格那样简单的操作并编译就可以设计出一款新的相机。该平台无论从设计到制造再到客户维护,都有极大的前瞻性。而且只要客户开发过一款度申公司的相机,那么其他相机包括未来的相机都可以不需要更改应用软件就可以做到支持,所以对客户来说也可以极大的节省劳动力,降低成本。

CFM系列,基于USB2.0+缓存技术,支持实时录影、分秒不差,最高支持4个相机同时使用,色彩还原好,图像通透,稳定性好。特别适用于工业或者稳定兼容性要求较高的显微镜应用。该系列由于精准的市场定位,在目前的市场格局中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的认可和肯定。

UM系列,基于最新的USB3.0技术,传输速度可以达到usb2.010倍。采用硬件ISP技术极大降低CPU占有率,提高了图像效果,实现图像品质,速度,CPU占有率完美的结合。度申科技首先推出的UN1401,1400万像素可以达到11.25fps,而且cpu占有率却非常非常低,这是当时国内乃至世界上推出的1400万像素帧率最高而CPU占有率却只有同类型产品的1/2不到的革命性的产品。

度申很清晰自己的定位。与目前国内工业相机供应商相比,度申的优势在于其拥有创新意识强的研发团队——能够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有自己特色,在于其拥有自己的工业相机工厂——能够做到工程品质靠得住,让人放心,更在于其坚定的企业文化建设——企业长青靠优秀的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塑造品牌内核

在产品方面,度申拥有自己统一产品软件平台、生产加工设备齐全、操作指导文档周详,并拥有6年的相机生产加工管理经验。在产品的研发,采购管控、工艺流程方面度申投入很多精力。如今度申已经拥有2700平米的办公场地。

度申的企业管理者蒋思远说:“度申的发展要步步为营。”做企业这么多年,蒋思远技术上大胆创新,在工程上严谨细致,在市场上从容不迫,但是在企业文化建设上,度申需要投入更多精力。

2012年开始,度申与专业从事企业培训公司合作推出了企业培训计划,开始了企业内部的系统培训,从思想上和制度上打造度申品质。

秉持“有度乃大, 无信不立”的企业经营理念,在 “我思考,我行动,我超越,我快乐”的企业精神指引下,度申科技与员工共成长,一路向前,为推动工业相机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度申科技携 “东方红”系列新品盛装亮相“第9届机器视觉展”

东方红系列:最佳性价比的USB2相机

度申科技2014年展会信息

度申科技 500万像素1/2.5" 彩色工业相机

300万USB2.0 CMOS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