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河北省首届机器人运动公开赛开赛

河北省首届机器人运动公开赛开赛

2013/11/18 11:03:47
       机器人打高尔夫、智能导盲犬机器人穿越障碍、智能机器人指挥交通……今天上午,2013年河北省机器人运动公开赛在省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我省举办的首届机器人运动公开赛。

   据了解,本届赛事为期一天,分高校组、中学组、小学组、幼儿组、公开组5个组别。比赛分陆地、空中机器人两大类别。其中,陆地机器人项目为机器人竞速跑、障碍赛、高尔夫球、缩微智能车;空中机器人项目为四旋翼。来自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衡水学院等30支代表队的近千名机器人运动爱好者展开激烈角逐,各组别取前6名颁发奖牌和证书。

   据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梁小燕介绍,机器人运动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在推广的新兴社会体育项目,受到了广大机器人运动爱好者的欢迎。本届机器人运动公开赛在我省尚属首次,目前,我省一些院校已着手建立机器人比赛培训基地,培养专门的运动员和裁判员,提升机器人运动爱好者竞技能力和科技素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