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宜科闪亮登场“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系列报道(四)

宜科闪亮登场“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系列报道(四)

——— 宜科总经理张鑫先生2013年度再夺“中国工业自动化风云人物”

  2013年11月6日,由弗戈工业媒体主办的2013年第九届 MM 新自动化论坛在上海紫金山大酒店隆重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智能制造助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希望通过该交流平台,让业内广大专家学者、拥有核心技术的自动化企业和制造业用户一起来分析行业现状和经典案例,探讨智能制造的应用前景,共同展望智能未来。
  宜科总经理张鑫先生应邀与中科院教授、新松公司总裁、机器人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曲道奎先生、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兼战略与规划研究所所长石勇先生作为论坛嘉宾共同参与“智能制造 高端对话”环节。在现今工业自动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自动化厂商不仅需要继续提供功能丰富,性能可靠的自动化产品,更需要对装备制造的生产流程进行梳理,配合生产需求的变化,帮助其打造更为合理的生产线。对话围绕“智能制造内涵”、“智能制造前景”、“智能制造与用户合作”三个议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对话中,三位专家纷纷表示经过近年来的低位徘徊,中国制造业在压力下正在探寻破局之道,自主创新、转型升级业已成为各方人士的共识。转型升级不仅为提升产品在国内外的竞争力、缓解危机带来的压力,更是为摆脱长期以来低价简单复制模式,打造属于企业自身核心价值。智能制造面向产品全生命周期,将传感技术、网络技术 、自控技术和智能技术相结合,通过智能化的感知、人机交互、决策和执行技术,实现设计过程、制造过程和制造装备的智能化,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与装备制造过程技术的深度融合与集成,更是实现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有效且唯一的途径。
  现场观众也在深度探讨下积极互动,提出不同观点,如中国自动化水平在国际上如何衡量、自动化水平高低对于整个社会的发展有多么重要的作用,以及机器人对于推动制造业发展及改善我们未来生活的重要意义等。三位专家从各自角度对问题进行了回答,并指出中国工业自动化与国际最高水平相比,差距在经验和创新性上,国内自动化企业与国际品牌的差距也并非是技术,而主要集中在品牌影响力、市场推广和产品创新上。中国企业只有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动化的重要性,逐步从工业化向自动化提升,才能最终实现智能化的目标。只有在产品创新上加大投入,加大力度,拥有高端技术,才会真正避免单纯的价格竞争。
 


  在随后的颁奖典礼环节,张鑫先生荣膺“2013年度中国工业自动化风云人物”,弗戈媒体对张鑫先生给予高度评价:“正是在张鑫先生的带领下,宜科建立起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及销售策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确立了中国自动化行业的专业产品制造商及系统集成服务供应商的领先地位。2013年在张鑫先生的主导下,宜科推出安全继电器、电容式管道液位传感器、RFID无线射频识别解决方案和现场级IP67 I/O解决方案等创新产品及应用,继续扩充并深入挖掘产品线,旨在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适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张鑫先生还在宜科建立了专门的工程中心,为重点行业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在宜科工程中心成立的几年间,宜科与上海大众、一汽夏利、北京奔驰、北汽福田、成都沃尔沃、西宁特钢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汽车、冶金和污水处理等行业业绩斐然。在张鑫先生的领导下,宜科先后荣获弗戈媒体评选的“AI用户好评奖”、工控网评选的“2013年度样板工程奖”、中国仪器仪表行业评选的“系统集成服务优秀品牌奖”、 “工程服务优秀品牌奖”、“自动化服务优秀案例奖”等奖项,奠定了宜科在市场和客户心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张鑫先生也发表了精彩的获奖感言,他介绍自己从事工业自动化行业已经有19年的时间,对中国这些年来的工业自动化飞速发展感慨颇深,并感谢弗戈媒体举办此次盛会, “与各位专家就‘智能制造’的话题深入探讨,收获颇丰”。张鑫先生还表示:“自动化行业充满挑战,我将把此次获奖作为鞭策,更加努力,在助力装备制造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TOF光电传感器,为物流行业安全运行提供良好保障

让堆垛机更高效,宜科编码器助力智慧物流升级提速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解决煤矿行业皮带流量监测难题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创新编织工业神经网络

宜科工业互联网构建“数据底座”,助力企业数字化能力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