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丽网安:云安全还是需要安全的云 数据安全说了算

山丽网安:云安全还是需要安全的云 数据安全说了算

       稍微了解点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人,对于“云技术”这个词肯定不陌生。

       而云技术由于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使它发展成了各种不同的应用,比如云储存、云计算、云安全等;其中由于信息时代对于数据、信息的防护需求越来越大,云安全渐渐成为云技术里比较受人关注的部分。云安全的优势毋庸置疑,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和分析能力,使其能预知安全危机、查找企业安全漏洞、并对抗复杂病毒了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但是它的缺点或者争议的地方也很明显,因为需要依赖强的数据和网络支持,它本身的安全性也备受挑战。作为拥有敏感信息的个人、企业甚至政府单位,需要的是云安全还是一个安全的云呢?就让在信息安全领域有多年防护经验的山丽网安来告诉您吧。

       什么是云安全?

       所谓云安全,它是通过融合并行处理、网格计算、未知病毒行为判断等,同时依靠网状的 大量客户端对网络中软件行为进行异常监测,从而获取互联网中木马、恶意程序的最新信息,并传送到服务端进行分析与处理,最后将病毒和木马的解决方案分发到每一个客户观的过程。换句话说,所谓云安全,就是将病毒的采集、识别、查杀、处理等行为全部放在“云”端,基于互联网对与此连接的终端的安全信息进行处理的一种技术。随着技术的发展,云安全今后还可能扩充至对于网络袭击、安全漏洞的采集、识别、处理等工作中去,应用前途可谓一片光明。

       云安全能带来哪些好处?

       1)节约资源,方便用户。用户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通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被病毒攻击导致硬盘中的数据丢失或硬盘损坏,游戏帐号或银行卡信息被黑 客窃取等等。尽管当前90%的用户都会安装了杀毒软件,但是,大多数用户都会遇到这样类似的情况。即由于杀商软件在运行和开启防护时,会消耗过多系统资源,影响到整体运行速度和性能,这是用户在安全软件上最为头疼的问题了。而在出现了“云安全”的概念之后,通过云安全技术可以有效避免这样的问题。比如可以把数据保存在网络服务上,再也不用担心数据的丢失或损坏。在杀毒方面,用户也会明显感觉到计算机杀毒软件不再侵占过多的内存空间,计算机的整体也不 用因为杀毒而出现运行速度下降的状况。

       2)随时查杀病毒,在威胁到达之前阻挡。当前杀软的病毒检测率备受关注,检测率的好坏也决定着杀软的性能。之前的杀毒软件都是病毒来了以后安全软 件再进行查杀,这样不仅浪费了时间,还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现在有了云安全,在云端就能给铲除了,病毒根本就来不及危害电脑。与传统相比,云安全将病毒定义 和特征库置于服务端(云端),使得用户仅在本地调用引擎和特征库的情况下,随时访问和借助几千万的病毒特征库来识别对应威胁。通过已被多次验证的,对病毒木马样本高达99%的检测率,证实了云安全的绝对优势。

       3)资源共享,有效抵御病毒侵扰。有了云安全之后,第一个用户会受到病毒的攻击,而其他所有用户将幸免于难。“云安全”充分利用网络的支持,实现 病毒库的即时搜集。云端的数据通过实时的更新,只有第一个用户会成为受害者,之后的成千上万用户都不会受到同一个病毒的侵扰。而且针对第一个受害者,利用 “云安全”技术的产品也可以在第一时间内解决威胁。这样,用户越多,网络的分布范围越广,“云端”的数据就越庞大,更新速度就越快。这样可以让所有的用户 享受到越来越卓越的服务。

       云安全会带来什么影响?

       随着通信技术、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种木马与病毒呈现“井喷式”爆发态势。病毒也同时利用着互联网的功能,实现了感染与危害的网络化。综合对比过 去和现在的病毒特征,可以发现,其实电脑病毒本身在技术上并未有多大的进步,恰恰是网络的不断发展大大提高了其运作效率。随着网络安全形势的不断变化,传统的代码已无法满足日益变化的反病毒需求,无法有效应对病毒所产生的安全威胁。因而,必须建立更有效的方法,以弥补传统方式的不足。如何应对病毒互联网化?我们是否可以使相应的杀毒软件也充分利用网络快速传播的特性,向互联网化方向转变呢?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竭力完善并推广“云安全”技术,使“云安全” 深入到每一个用户的每一台电脑中去,最大限度的抵御病毒的侵害。

       云能带来安全 那么云的安全谁来保障呢?

       虽然上述只是针对云安全在病毒防范领域的应用做了大致的阐述,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云安全会应用到更多的领域这是不争的事实。同时由于云安全的特殊性,它本身也存在巨大的数据防护需求,面对这些“重要”数据的安全,我们该如何做呢?显然采用对于数据本源具有防护作用的加密软件是最好的选择。而在对于云的防护来说,主要有平台服务加密、对象存储加密、软件服务加密、数据防泄漏、隐私保护等方面的防护手段。而为了使云中的数据能灵活应对各种安全换件,在采用的加密技术的环节,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是最好的选择。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了数据本源的防护质量的同时,多模特性能让使用这项技术的用户在面对各种安全环境和安全需求时有更多的选择,而这种选择正是面对云中复杂安全环境最大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先进加密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正是山丽的防水墙系列。

       不管是云安全还是云技术,由于其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必将在今后信息时代中,被应用到更多的领域中去。但由于其对数据和网络的依赖性,也使得它本身很容易成为信息和数据安全的隐患,面对这种情况,采用灵活且全面的加密软件进行本源防护或许是使用这种技术最好的“大前提”!

关键字:数据安全 信息安全 加密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