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光伏行业3季度开始逐步回暖

光伏行业3季度开始逐步回暖

2013/11/19 11:31:40

       在太阳能需求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国内部分产能的退出,使得今年前三个季度一线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开工率一直处在较高的水平。产能利用率的提升,以及多晶硅价格下跌带来组件价格下跌的影响被消除,电池组件环节的毛利率同比均出现了上升。同时库存损失的减少等均对公司业绩产生正贡献,组件公司业绩明显好转。

光伏产品价格3季度企稳回升

光伏行业受益国内强力政策推动

数据来源:gongkong整理

装机量增长对逆变器行业带动明显

       Q3国内对于分布式光伏的支持更加坚决,补贴政策陆续出台,保守估计2013年国内逆变器行业市场容量为43以左右,2011-2015年市场复合增长率超过35%。

数据来源:gongkong整理

       按照国内太阳能14年装机量12GW计算,gongkong®认为,未来三年内国内太阳能装机量大幅上升,在逆变器产品价格、毛利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对逆变器企业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