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EC推出智能机器人管家 认识主人可监控房间

NEC推出智能机器人管家 认识主人可监控房间

2013/11/21 9:50:48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NEC就一直在尝试创造智能机器人

       其生产的只有咖啡机大小的PaPeRo机器人拥有与人类沟通的机能,同时可以做出可爱的表情,不过NEC并不满足,这家公司希望将机器人做的更实用。

       而今天,NEC终于发布了PaPeRo Petit,这是一款能力更强的机器人,NEC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了这台机器人。预计最快在一月份,这台机器人就可以拥有家庭助手的能力。

       将机器人开放给第三方,能够帮助它成为一款更具竞争力的产品,虽然对于新的合作项目,NEC并没有透漏太多细节。

       PaPeRo Petit高度大概为23厘米左右——大概是前代产品的一半大小——而它的重量则为1.27公斤。根据NEC提供的信息,这款机器人可以在基于云基础的应用下进行工作。

       这款机器人同时配备了摄像头,麦克风和能测量温度与距离的传感器。它可以进行面部识别,并通过数据库内的信息与人类进行更好的互动。

       NEC将PaPeRo定位为可以远距离监测类型的机器人,可以在主人不在家时对房屋进行监控,同时当用户在商场进行购物时,它可以作为商场的收纳员进行工作——NEC曾经在过去一直尝试将这款机器人带入这一领域。

       目前,NEC正在为PaPeRo开发项目寻求合作伙伴。根据Kyodo News,使用PaPeRo作为监控仪器,每个月只需花费不到100美元(约609元人民币),这项服务将首先在日本展开,随后进军海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