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峰会 带你见识智能神奇

物联网峰会 带你见识智能神奇

2013/11/21 11:16:35
  走到家门口,佩戴在手上的智能腕带便给你打开门;同时,它还能轻松地对你的睡眠,运动和饮食等生活规律进行实时跟踪,给你提供重要的身体信息,并告诉你今天空调合适调到什么样的温度,身体什么时候需要补水;忘了关卫生间换气扇,午睡的你不想起床拉窗帘…… 昨日开幕的2013中国(成都)国际物联网峰会,将带你见识智能给生活带来的各种神奇。

  戴上智能腕带 开门不需钥匙

  走到家门口,佩戴在手上的智能腕带便给你打开门……在昨日开幕的2013中国(成都)国际物联网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倪光南先生与大家分享了物联网技术在可穿戴设备上广泛的应用市场。

  据倪光南先生介绍,可穿戴技术在改善环境、促进健康和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上具有巨大的潜力。同时,在穿戴舒适度、控制辐射、延长电量、外观时尚及拓展服务功能等方面,还有较长的路要开拓。

  论坛上,与会专家和学者还围绕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新趋势、物联网领域合作的新途径、加快建设“智慧城市”等开展了充分的讨论。

  拿起智能手机 搞定生活琐事

  忘了关卫生间换气扇,午睡的你不想起床拉窗帘……没关系,按下手中的手机就全部搞定!在2013中国(成都)国际物联网峰会智博会现场,记者提前体验了物联技术的便利。

  记者在智能家居体验现场看到,模拟的房间已经提前进入了现代化——当你想享受家庭影院时,灯光会逐渐暗下来,电动窗帘自动闭合,电视机及音响等设备自动打开,空调和地暖开启你设定好的温度;当你睡觉时开启睡眠模式,安防系统进入布防,家里所有照明设备全部熄灭,你喜欢的安眠曲响起伴你入眠……

  在智能医疗体验区,一块小小的腕表可以测出你的血压,心脏等实时情况,并根据数据分析,用语音及时提醒你要进行身体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来自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所的副院长宋屹东先生针对智慧交通说:“新一代智能交通,通过道路安置的智能检测器,可以测量道路上的车流量、车速等。

  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能食品药品安全……记者了解到,智慧城市博览会还将持续到明日,有体验新奇愿望的市民还可前往,领略一把智慧生活的魅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