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成立首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联盟

中国成立首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联盟

   中国首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联盟-“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0月24日在北京揭牌成立,联盟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科)发起并会同40家涵盖物联网技术产、学、研、用各领域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单位共同组建,旨在推进实施物联网发展专项行动计划。
   该联盟理事长、中国电科总经理熊群力致辞说,中国新成立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就是要探索建设以国家需求和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机制,推动物联网产业实现重大科技突破和产业升级,形成物联网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互动的发展格局,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
   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围绕物联网产业发展目标与需求,组织产业链主要企业和科研机构搭建攻关平台,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核心技术、产品和标准,实现物联网技术在中国及全球市场的推广应用,推动中国物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介绍,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近期主要开展3项工作:一是开展物联网产业政策、技术和产业研究;二是整合联盟成员单位优势,围绕影响和制约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开展技术创新与攻关;三是提供物联网相关公共服务。
   2015年前,该联盟将组织实施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构建物联网应用推广服务体系;培育和发展物联网特色产业基地和产业园区;建设面向全国和重点物联网产业聚集区的检测、认证服务平台;设立物联网创业投资基金,研究制定物联网个人信息保护办法等。
   同时,作为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电科还将加快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通用体系架构,实现对物体统一描述、统一标识、统一传输、统一交互的通用软硬件支持,解决物联网应用系统互联互通互操作问题,为物联网广泛应用提供重要支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阿尔泰科技成功加入(PXISA、PCI-SIG、USB-IF 等)总线系统联盟

阿尔泰科技受邀参加英特尔 新技术助力工业4.0春季研讨会

阿尔泰科技DAM-E3025N输出模块

阿尔泰科技USB2895 16路AD 16路同步采集卡

阿尔泰科技USB2896 32路AD 16路可编程I/O同步采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