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以7.3亿元新台币并购控制器专业厂商宝元数控,深耕智慧控制领域

研华以7.3亿元新台币并购控制器专业厂商宝元数控,深耕智慧控制领域

2013/11/25 9:09:23
2013年11月,全球领先的创新嵌入式产业电脑&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厂商研华科技宣布,以总额7.3亿新台币全额并购宝成工业旗下的工业控制器子公司宝元数控,本并购案之交易金额为每股14.2元,共7.1亿新台币,另额外支付宝成工业2000万后续营运支持与设施服务回馈金。合并后将以研华宝元数控(Advantech-LNC)做为品牌名称。原经营团队维持不变,宝元数控将加入研华自动化事业群,共同扩大在智慧控制与机器人(Machine Control & Robotics)领域的影响力,目标在五年内成为大中华区控制器领导品牌。
购并后公司名称将改为「研华宝元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公司Logo如下:
研华董事长刘克振表示:“宝元数控拥有实力坚强的运动控制研发团队及先进的工业控制技术,将是研华进入智慧控制与机器人市场的重要资源;而对宝元数控而言,研华的后勤管理及全球营销与服务网络将成为宝元数控产品深耕大中华、拓展全球市场的坚实后盾。虽然智慧控制与机器人领域的国际竞争者强大,核心产业经营相当挑战且需要长期投入,但研华认为大中华市场内应有本土企业长期投入耕耘运动控制技术以服务广大的产业需求,并建立设备自动化及机器人领域的坚实供应链及上下游产业共生关系。”合并后的研华宝元数控将整合双方优势,善用宝元数控于控制器领域的耕耘成果及既有资源,加上研华的客制化生产与平台建置经验,以及全球的经销支持体系。合并之后除继续深耕扩大宝元数控既有的控制器Machine Control Solution事业部外,同时将成立iControl & Robot新事业部,结合研华资源发展机器人与智慧控制平台,二大事业部互补发展,在未来的自动化市场发挥强大能量。
研华宝元数控总经理郭伦毓表示:“我们认为研华宝元数控将成为智慧控制与机器人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双方研发团队也将发挥综效,加速产品研发及开拓市场,并将善用研华多年来的客制化服务与平台经验,将宝元数控原有的多项控制技术进化为开放式平台的机器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客户量身订做的产品及服务,与研华携手引领智慧控制市场。”
宝元数控加入研华后,全球布局上将以研华全球20个国家、近百个据点为基础,建立研华宝元数控全球服务网,服务网络将同时具备维修、教育训练的机能,无论客户及其工厂落脚世界何处,都可以无后顾之忧地采用宝元数控的控制器并获得实时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