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学生研究出“水下机器人” 能找到石油资源

大学生研究出“水下机器人” 能找到石油资源

2013/11/25 10:01:39

       “透明的塑料外衣,长着水母的触角。”这长相特别的机器人是24日记者在我省第二届“知识产权杯”高校发明创新竞赛看到的一等奖作品——仿生水母式水下机器人。

   “可测试大海里的石油资源,监测进入海域内的船只和战舰……”仿生水下机器人的设计者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高颂介绍,这项技术可以投放到我国南海领域进行使用,用来监测水下的石油资源和船舰情况。机器人具有感应系统有效测试海洋里的石油资源,还可以通过内置的相机观测海域内的船只。

   “其实,它就是我们在水下的眼睛。”高颂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