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罗克韦尔推出 PlantPAx? 虚拟化解决方案

罗克韦尔推出 PlantPAx? 虚拟化解决方案

特性和优点   • 减少工程时间与验证成本   过程控制自动化系统组件的虚拟映像部署只需要几个小时,复制组件也仅需几分钟,可减少几天的初始安装时间。   • 轻松进行生命周期管理   虚拟环境支持软件升级的快速 IT 交付。简化了补丁管理,并且几乎排除了补丁期间出现错误的可能性。   • 增强可扩展性   需要新的系统组件时,只需复制模板,再订购一个新的激活码即可。   降低验证和工程成本,并通过虚拟映像模板延长生命周期 

  为了满足过程行业中对日益流行的虚拟环境的需求,罗克韦尔自动化为部署 PlantPAx 过程自动化系统提供了新的选择。PlantPAx 虚拟映像模板以 USB 硬盘驱动器中预配置的内置模板形式提供核心系统元素。以下模板以开放式虚拟格式文件的形式提供,已得到官方支持并已经过测试,可与 VMWare vSphere 配合使用:   • 工程师站 (EWS):包含对 PlantPAx 过程自动化系统的控制组件及可视化组件进行完全组态所必需的所有软件。   • 操作员站 (OWS):包含可视化过程及控制过程所需的软件。   • 过程控制自动化系统服务器 (PASS):提供多台计算机之间的集中名称解析和查找服务,实现对整个 PlantPAx 过程自动化系统中的数据进行集中管理。PASS 还具有数据、HMI 及报警服务器功能。 预先安装并预先配置的虚拟映像模板有助于降低验证成本、减少最初的工程设计时间,简化了升级和补丁管理,并增强了可扩展性。

虚拟化的价值   一般而言,PlantPAx 虚拟映像模板帮助创建的虚拟环境向最终用户提供了以下优势。 延长了硬件生命周期,从而可减少 IT 管理和支持。虚拟环境允许多个应用程序和多个操作系统同时在一个硬件平台上运行。早期软件可在较新的硬件平台上运行,并且/或者旧硬件平台可运行较新的软件。 控制系统独立于硬件运行改善了总拥有成本,大大增强了可用性。软件独立于硬件运行延长了控制系统的生命周期,并降低了与硬件、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相关的风险。   自定义过程控制策略的标准化能够轻松实现最佳实践的普及。完成过程控制策略的设计后,即可轻松地在整个工厂或全球多家工厂中进行推广。   根据最终用户角色构建的虚拟机增强了安全性、提高了灵活性。操作员和工程师能够通过任意数量的瘦客户端、传统桌面或平板电脑对他们的工作站进行透明、无缝访问。根据登录情况,此特性能够实现将 EWS 转换为 OWS。   虚拟机的动态部署将计划内或计划外的停机时间引起的收益损失降到最低。系统仍在运行时,也可在服务器间移植虚拟机。计划内停机期间,管理员可在不影响系统的情况下转移工作负载,并且当服务器出现故障时,虚拟机能够自动恢复。   除去不常用的服务器,可提高运行效率。长期以来,IT 会根据任务孤立一些服务器,这就意味着许多服务器并未得到充分利用。服务器独立于硬件运行避免了在虚拟环境中利用率不高的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