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机器人支撑中国未来制造

工业机器人支撑中国未来制造

2013/11/26 9:49:13
       2011年中国使用工业机器人22600台,到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市场。其中,工业机器人最先大规模使用的区域将会出现在发达地区。随着产业转移的进行,发达地区的制造业需要提升。基於工人成本不断增长的现实,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成为最好替代方式。未来我国工业机器人的大范围应用将会集中在广东、江苏、上海、北京等地,其工业机器人拥有量将占全国一半以上。
   业内普遍认为,2014年将成为工业机器人大规模应用的拐点。这与中国即将经历的“刘易斯拐点”相关,即劳动力过剩向短缺的转折点,随着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的逐步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逐渐减少,最终枯竭。很多专家预测,中国在2014年前后会进入刘易斯拐点,其中的显著影响是,人口红利的消失会使自动化水平大幅提高,机械的需求会在今后几年大规模增长。
   “十二五”是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关键期,市场需求将呈现井喷式发展,明年我国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到2015年,全国工业机器人的产业规模有望超过万亿元。
   在未来,机器人的应用将会从高端产业、特种行业向一些低端产业普及,例如建筑、纺织等。而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将会把机器人引入日常的生产、加工中来。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用工荒等问题的出现,工业机器人取代人工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一个新的制造业时代已经来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