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通用电气将退出零售贷款业务 专注工业业务

通用电气将退出零售贷款业务 专注工业业务

      11月15日晚间消息,通用电气公司周五宣布,计划在2014年将名下的零售金融业务上市,并在之后完全剥离这一业务,这也是这个跨国综合工业体迄今为止缩减名下金融部门最积极的一次行动,这一部门目前还占据其利润的很大比例。 

  通用电气表示,会在2014年的第一季度为名下的北美零售金融业务提交首轮公开募股申请,通过这次上市交易出售这部分业务约20%的权益,为新公司募集足够现金资本。在上市完成之后一年,将以向通用电气股东配发股份的形式完全剥离这部分业务。 

  通用电气表示,将以这种做法代替单独出售在上市后零售金融业务的权益。这部分业务包括了自有品牌的信用卡和帮助零售商向顾客进行融资销售的方案。 

  通用电气正在尝试减少其放款业务,以专注其工业业务,后者也是更受投资者青睐的部分。通用电气名下的GE资本已经扩大到了其贷款投资组合以及其他资产合并形成美国第五大商业银行的程度,但是在金融危机期间,这部分业务所依赖的市场出现了资金枯竭,一度危及了整个公司的生存。 

  此外,通用电气还在周五宣布,同意以3.18亿美元的价格向安费诺公司出售名下的高级感应器业务。 

  通用电气名下向运输业,汽车以及医疗市场提供感应器和基于感应器的其他设备的高级感应器部门是在北美,欧洲以及亚洲都有工厂,雇员约1600人的一组业务。安费诺公司主要制造电子和光纤连接器,线缆和互连系统,被广泛使用在有线电视,航空以及军事电气等市场。 

  安费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亚当-诺维特(R. Adam Norwitt)表示,对通用电气高级感应器业务的收购将会完善其核心部门,“将是一个显著的长期扩展机会”。这笔交易预计在2013年结束之前完成。 

  通用电气在2013年内已经同意出售多组小规模业务,包括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以2.65亿美元价格出售空气过滤业务Clarcor的交易;6月时候,通用电气航空集团同意以1.5亿美元价格向TransDigm集团出售了名下的机电传动部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日华人石原孟设计世界首座浮动海上风力发电基站投入使用

德州仪器超低功耗电路支持新一轮能量采集设计

欧洲启动“环境传感器支持节能”研究项目

公司荣获“中小板诚信50强”证书

英利绿色能源将向三峡新能源公司供应59兆瓦光伏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