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邮工业物联网基地成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重邮工业物联网基地成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3/11/27 9:34:40

  近日,记者从重庆邮电大学获悉,该校工业物联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科技部授牌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据了解,“工业物联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要依托重邮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市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自动化技术工程实验室共同建立,是第一批“重庆市高校创新团队”和“重庆市杰出青年群体”的科研机构。
  
  该基地与韩国汉阳大学、美国思科公司、ISO/IEC国际标准化组织等10余家国际知名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牵头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项目30余项,突破了工业物联网领域的系列关键技术,与台湾达盛电子联合推出了全球首款工业物联网核心芯片,核心技术形成了专利保护群,工业无线融合、高可适性多用途物联网等相关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认可,正在主导多项国际标准的制定。
  
  重邮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重邮十分重视物联网技术的教学和研发。重庆邮电大学还开设了物联网工程专业,专业以自动化、计算机、通信和光电等为支撑,培养适应“感知中国”和物联网产业发展需的要高级专门人才,突出专业知识结构中的“感知与融合(传感网与移动网)”特色,强调“实践、应用与创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