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示范工程征集湖北样本

物联网示范工程征集湖北样本

2013/11/27 9:36:02

  没带钥匙时,可以用手机遥控打开车门;汽车抛锚,打个电话就被定位等待救援……物联网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本月22日,省发改委下发通知,将在全省组织申报国家物联网重大示范工程区域试点,以此来扶持一批物联网骨干企业。

  目前,物联网在我省部分领域已先行,比如车联网。记者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已在开发区落户的休斯车联网公司,已与某豪华车品牌签署了服务合同,为后者提供车联网服务。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还透露,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龚耀军,日前到开发区参观考察,其“物联网产业基地”等项目有望落户开发区智慧城。

  记者从省经信委了解到,我省已把物联网产业发展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构建两型社会的重要举措之一,大力推进物联网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2015年,全省将打造1000亿元的物联网产业和更广泛的物联网应用,形成“15185”的产业发展和“智能湖北”的应用格局。

  为推进物联网的健康发展,本月22日,省发改委下发《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2014-2016年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区域试点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根据结合自身情况,编报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工作方案,并组织申报提供物联网应用服务和应用物联网技术两类重点项目,要求单个项目投资规模不低于5000万。通过申报示范工程试点,来扶持一批物联网骨干企业。“我省物联网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比如,在立体数据采集、微机电系统芯片传感技术、光纤传感、二维条码等物联网技术方面都有显著的研究成果,可惜应用还不够。”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李文峰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物联网项目申报政策的出台,对本省企业来说是个机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向忠宏:中国家庭能源管理系统这步大棋该如何下?

助力IC封装提质增效 立可自动化推出全新 FREE CHIP植球机

​实地探访汽车电子工厂,揭秘发那科CRX协作机器人的无限可能

珩图科技 | 感受成都工博会火锅般的热情

2023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博诚电气完美收官